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竞选IOC委员今起投票 21日决赛前将有结果

 21日110米栏决赛前,刘翔竞选的结果将揭晓。(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视频:刘翔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语言成最大挑战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IOC)将选出4名新委员,并自动将其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此前获得提名的刘翔将从今天起接受前来参加奥运会的10600多名正式注册运动员的投票。

  根据IOC的规定,投票活动将在奥运会7个赛区城市进行,各个城市的截止投票时间不一,北京奥运村投票点的开放时间最长,从今日早上9时开始,直到8月20日下午2时结束。

  8月21日下午2时,选举委员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美国人阿妮塔·德弗朗茨女士将在北京奥运村宣布结果,如果刘翔最终取得男子110米跨栏的决赛资格,那么投票结果将在他参加决赛的几个小时之前揭晓。

  迄今为止,在国际奥委会中来自中国奥委会的委员一共有两人,分别是何振梁和于再清。中国“乒乓女皇”邓亚萍尽管身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但因为她是由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特别指定的,故此没有获得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身份。

  (记者 叶慧)

· 我的观点:你认为刘翔能否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正方
反方
能。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还是前世界记录保持者,是亚洲人在短跑项目上的骄傲,应该当选。 不能。各国推选的候选人都很强。而且外国人对中国人了解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选票。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