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索普:菲尔普斯不可能独得8金 除非“星球奇迹”

    搜狐体育讯 7个月前,一句“菲尔普斯不可能超越施皮茨的纪录”,让外界对索普的复出抱有了希望;7个月后,索普再次现身北京,他坦言目前看到泳池就感觉很累,希望好朋友菲尔普斯能够完成8枚金牌的不可能任务。

视频:索普避谈菲尔普斯夺金数 期待中国队表现

  北京时间8月4日,索普出现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欧米茄尊贵展厅,为其担当揭幕嘉宾。北京对于索普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因此以他的眼光来评判北京的变化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最近这些年北京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我上一次来北京是差不多几个月前,这次来,我竟然又看到了很多的变化,城市显得更加清洁,这个感觉很好。”索普说,“你们为奥运真的做了很多事情。”

  对于索普,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尽管势头强劲,但依然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败给索普。在2007年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在索普退役的情况下,勇夺8金。

  8金,成为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但对于这位年轻后辈,索普在早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绝对不相信菲尔普斯可以实现这个目标。得知这个消息的菲尔普斯,把索普的这段采访贴在了自己的更衣室内,以此激励自己。

  “我知道这件事情,非常有意思。”尽管得知菲尔普斯将自己的话当作激励的事情,但如今的索普仍然坚持着自己的观点。他说:“我到现在还是认为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能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8枚金牌。”不过,他补充了一句:“但就个人而言,如果这是他的愿望的话,我希望他能实现,我也期待着那一时刻的到来,那他就有创造了这个星球上的一个奇迹。”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索普曾经的两名对手菲尔普斯和荷兰飞鱼霍根班德对自己的参赛项目进行了调整——菲尔普斯放弃男子100米自由泳、霍根班德放弃男子200米自由泳。不少人认为,如此的调整让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归属几乎没有悬念。

  对此,索普表示:“他们放弃的是自己夺冠希望中相对较弱的,对此我非常理解,将自己的精力集中在最拿手的项目上。只是对你们来说,可能会少了一点刺激性。不过实际上在在泳池里一切都可能发生不是么?”(搜狐体育 何烃烃 于玮)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