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抗洪“英雄”安建坤成为安徽首名奥运火炬手


  昨天,我省首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安建坤在他坚守的淮河抗洪一线,从本报社长江海波、联想集团苏皖分区总经理单铁军手中接过奥运火炬“祥云”,以及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证书。明年5月,这位抗洪勇士将亲身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身体力行地实践探索超越精神。

  今年淮河防汛抗洪中,江淮儿女创造了有历史记载以来水情较大、但未伤亡1人的历史新纪录。这与当地群众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也与基层干部的奉献分不开。

身为临泉县迎仙镇迎南村村支书,安建坤在滔滔洪水中默默履行自己的职责,没有惊天义举,没有豪言壮语,这位平民英雄默默地用爱、责任、勇气和能力,使得所在村在极短的时间内,村民得到迅速转移、妥善安置,生命健康有了保障。

  7月23日,本报社长江海波和联想集团苏皖分区总经理单铁军来到了临泉县迎仙镇迎南村,向仍坚守在抗洪一线的安建坤颁发了联想奥运火炬手的证书,正式邀请他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手举“祥云”,安建坤表示:“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我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情。我感到无比荣幸。我会在抗洪中发扬奥运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奥运多做贡献。”

   “安建坤为创建和谐的地球家园所作的贡献,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种激励。”联想集团苏皖分区总经理单铁军向记者表示:“联想集团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在6月23日正式启动了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计划,像安建坤,正是我们要寻找的火炬手。相信他的事迹一定会激励和鼓舞更多的普通人。”

  “本报一直在关注淮河抗洪,‘平民英雄’安建坤也在第一时间进入我们的视野。一个普通基层干部用他的实际行动,让我们明白抗洪路上,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我们的社会,需要许许多多安建坤这样的平民英雄。有了他们,我们的家园就多一分祥和与安康,我们的社会就多一分和谐与安宁。”本报社长江海波动情地说:“这次,安建坤成为奥运火炬手安徽第一人,这不仅仅是安建坤一个人的荣誉,更是所有江淮儿女的荣誉和骄傲!”

  据单铁军介绍,联想的火炬手选拔计划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和CCTV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另一部分直接推荐产生,推荐符合火炬手标准和联想选拔理念的人直接成为火炬手,安建坤就是由联想直接推荐而成为的提名火炬手。(徐海燕、刘建昌、安雨)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