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完工 整个场馆用电量节约30%

  官方网站讯 近日,座落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正式交付使用。该场馆占地面积13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950平方米。这座坐落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中心区的体育馆肩负着奥运比赛场馆和高校体育馆的双重定位, 造型设计新颖而不张扬,建筑造型与原来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是中国农业大学原有的校园空间得以优化整合。

体育馆采用门式钢架结构,自然采光。主场馆内场地设有3个摔跤比赛垫。副馆为运动员休息、训练等用房。

  “门式框架”的结构,不仅带来的良好的采光,也为空气的自然流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从而减少空调的使用率,达到节能的目的。当屋顶的400多个高低错落分层排列的玻璃窗打开后,可以让体育馆内的空气和馆外的空气形成自然的对流,通过自然通风使得体育馆内的温度和馆外的温度基本一致。

  此外,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采用了绿色高效节能空调,运用了热回收空调技术,室内空气净化技术,空调采暖加湿、除湿和控制技术,直燃型溴化锂机组等多项科技创新技术,大大降低了能源的消耗。

  据估算,通过采用绿色高效节能空调、地热井以及自然采光设计,整个场馆的用电量可比普通场馆节约30%。(张宇)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