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以科技助力火炬登顶 联想珠峰项目厉兵秣马

  随着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攀登珠峰时间逐渐临近,联想集团近日的消息显示,作为2008火炬传递和中国登山队的双重战略合作伙伴,联想支持登顶火炬登顶珠峰的所有人员和电脑设备都已准备到位,全世界海拔最高的火炬接力媒体新闻中心和联想网吧、“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接力活动指挥保障技术系统”的搭建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

  “作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中国登山队奥运火炬登珠峰活动合作伙伴,从2007年9月19日发布与国家登山队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联想一直在为奥运火炬登顶珠峰这一全球瞩目的活动进行积极准备。”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经过半年多的准备,我们从设备、人员到管理上都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我们期待着由我们设计的这支祥云火炬点亮世界之巅,那一刻,将是联想人最荣耀的时刻。”

  精良装备出征珠峰

  为保证即将开始的火炬登珠峰活动顺利进行,除为国家登山队“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中心”提供电脑设备和服务之外,联想还将在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和海拔4900米的绒布寺搭建全球最高的网吧和新闻中心,使得全球观众能在第一时间最快了解关于火炬和珠峰攀登的各种消息。

  设立在4900米的火炬珠峰新闻中心是为境内外珠峰报道媒体报道特别搭建的。由于绒布寺的基础设施相对于大本营条件较好,也更容易管理,因此这一媒体中心将为已经批准进入报道火炬攀登珠峰的境内外权威媒体提供最方便的信息传递服务,让全世界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关于圣火登顶进展的消息。

  为了满足媒体及时、多样的报道需求,珠峰联想媒体新闻中心中提供了笔记本、桌面打印机、移动存储等近40多套设备。珠峰攀登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将可以使用这些装备对火炬攀登实时报道。

  在环境相对更为恶劣的海拔5200米珠峰营地,联想将同时支持登山指挥中心和联想网吧的电脑运营,提供包括服务器、笔记本、桌面激光打印机以及移动存储设备等50套设备,直接以最尖端的科技水平支持登山队员登顶。

  据联想珠峰项目工程师介绍,绒布寺和大本营自然气候环境恶劣,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0度,白天最高温度是零上25度,昼夜温差非常大,而且海拔高、气压低,对于电脑设备的稳定性绝对是极限挑战。此次联想在绒布寺新闻中心和珠峰大本营一大部分采用定位高端商务的联想ThinkPad笔记本电脑,此前就曾经多次在极限环境下使用。此次服务珠峰的联想ThinkPad T61,采用最尖端笔记本技术,在坚固、安全、散热、噪音等指标上再创新高。联想ThinkPad T61在原有“镁质防滚架”的基础上,开创性地运用“显示屏防滚架”,加固了液晶显示屏,比以前的联想ThinkPad坚固20%。所有这些设计,都让ThinkPad T61成为满足火炬登顶珠峰活动需求的首选。

  而即将在国内正式发布、备受关注的联想IdeaPad最新产品也将在近期登上珠峰的炫目舞台。

  工程师准备就绪

  除了稳定高端的技术装备之外,联想还精心挑选了12名工程师组成服务团队远赴珠峰大本营,工程师将于4月初启程赴藏开始信息中心内部设备的搭建和调试工作。

  据介绍,为了适应高原恶劣的环境,联想的工程师早就开始准备。2007年10月,4名联想工程师赴青海玉珠峰测试装备,同时进行了极高海拔下技术服务的首次实践。

  高原反应是工程师最需要克服的情况,高原缺氧所导致的头疼、低烧甚至呕吐等反应,成为了工程师在极限情况下服务和长期坚守所面临的最大困难。再加上珠峰极限环境对设备的极限考验,低温、低压以及由于环境恶劣所大幅增加的意外碰撞都要求联想的服务团队随时待命。联想工程师宋燕凯介绍,这次远赴珠峰的联想工程师经过了严格的内部选拔:“虽然这次工作很艰苦,但是我们所有人都认为这是最高的荣誉。我对我们的产品充满了信心,更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在珠峰坚守,以科技支持火炬登顶珠峰将是我和全体联想人的至高荣耀!”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