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联想珠峰战役最后点兵 三大产品线蓄势待发

  近日,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中国登山队的双重战略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正式公布了即将服役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计算技术设备清单,ThinkPad 笔记本、万全服务器和外设三大产品线将助力“祥云”圣火攀登世界最高峰。

届时,在海拔4900米的绒布寺媒体新闻中心,将有包括ThinkPad笔记本、联想桌面打印机、联想移动存储等近40多套设备,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可以使用这些IT设备对火炬登顶过程进行实时报道。除此之外,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营地网吧,将有包括服务器、ThinkPad笔记本、桌面激光打印机以及移动存储设备等50套设备,以最尖端的科技水平支持登山队员登顶。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信心百倍地表示:“联想产品的品质是经得起极限考验的,此次支持火炬登珠峰的这三大产品线经过极为苛刻的品质检验,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助力火炬接力成功登顶珠峰。”

  ThinkPad T61,外刚内强的先锋部队

  据联想珠峰项目工程师介绍,绒布寺和大本营自然气候环境恶劣,昼夜温差近50度,并且海拔高、气压低,对于电脑设备的稳定性绝对是极限挑战。而此次联想在绒布寺新闻中心和珠峰大本营采用的联想ThinkPad笔记本电脑,此前就曾经多次在极限环境下使用,“小黑”曾搭载“奋进号”航天飞机上过太空,随北极科考队穿越北极圈,深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更是两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在8844米的地球之巅实现正常运转。

  而据了解,此次服务珠峰的联想ThinkPad T61,集合了多项全球最尖端的笔记本技术,在坚固、安全、散热、噪音等指标上再创新高。素有钢筋铁骨“战神”之称的ThinkPad T61在原有“镁质防滚架”的基础上,开创性地运用“显示屏防滚架”,加固了液晶显示屏,比以前的联想ThinkPad坚固20%。而在内部,ThinkPad T61拥有三重硬盘保护系统,这使其反应灵敏,任何意外跌打碰撞都能保护硬盘数据稳如泰山。别看“小黑”一身钢筋铁骨,但由于其材质和做工,一点也不笨重,不过2.5Kg左右。此外,T61在无线接入和电池使用时间方面也都表现卓然。所有这些使ThinkPad T61当之无愧地成为火炬登顶珠峰活动的首选笔记本。

  万全服务器,快速稳定的网络心脏

  要确保珠峰火炬传递万无一失,服务器作为“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系统”的IT心脏,至关重要。此次服务火炬登珠峰的联想万全R515/R525服务器是服务器中的精品,其中万全R525更是目前业界唯一一款能单机支持12块硬盘的2U服务器,它能在缓解IO带宽瓶颈的同时提供海量存储扩展能力,堪称世界上目前运行最快的2U服务器。

  这两款产品支持全新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300系列,相比前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同等能耗下将性能提升最高可达50%。而2颗64位四核Intel至强处理器,配合四通道读写的大容量DDR2-667FBD内存,使万全服务器能提供更为强大的计算性能。而在适应环境方面,万全R515/R525服务器能在-30℃~40℃的超宽温度范围内稳定工作,因此即使是在珠峰大本营,这两款服务器依然能在严酷的环境中持续稳定工作。此外,联想万全R515/R525服务器出色的节能环保特点,也使其能更好地适应珠峰大本营特殊的运行环境。

  我们有理由相信,集卓越性能、高可靠性和节能环保三大优点于一身的万全R515/R525将可全面满足“珠峰奥运火炬传递技术保障信息系统”对信息处理能力的严苛要求。

  联想外设,量身打造的精干强将

  在圣火上珠峰时,打印机和移动存储设备将是媒体中心、网吧的重要支持设备。而这两个地方气压低,空气稀薄,昼夜温差巨大且多风沙。在这种恶劣环境中要完成所有的文字图片打印输出和文件存储任务,对外设产品无疑是巨大挑战。

  为了使联想外设产品能更好地完成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联想集团特为服务此次战役的联想激光打印机LJ3500研发出“高山极限核”技术。该技术采用独有的聚合炭粉,保证了更好的打印质量,尤为重要的是该技术使打印机内置温度和压力传感器,使打印机在巨大温差环境下工作更加稳定。此外,密封纸盒能有效降低外部环境对纸张的影响,确保在低温及风沙的工作环境中走纸、定影正常。可见LJ3500完全有能力在珠峰恶劣的打印环境中打印出靓丽的文本与图片。

  联想另一外设产品——稳定型II代移动硬盘以其无可厚非的超强稳定性、抗冲击性及强大的存储能力成为火炬登珠峰的存储设备。这款移动硬盘采用超级稳定设计,具有超级稳定、抗冲击、快速读取和智能电源调节等特点,完全可以适应珠峰环境。其具有的专利全三维悬浮式动态平衡结构防震技术,柔性避震,保护数据不受损害;而采用高速SATA硬盘技术使其数据传输速度更快,更稳定。而新一代主控芯片和智能电源调控确保硬盘在高海拔环境下读取快速准确,工作稳定正常。

  “祥云”火炬登上珠峰的时刻指日可待了,联想组建的这三支精干IT部队正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届时,它们将通过其国际一流的品质让全人类共享火炬登顶世界巅峰的激动人心的时刻!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