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杨洁篪:坚决反对一些组织和个人干扰北京奥运


  中新网9月23日电 担任中国外交部长后首次出席联大会议的杨洁篪在纽约接受美国《侨报》独家专访时说,在中国发展过程中,我们欢迎各种善意和建设性的批评和建议,但是坚决反对一些组织和个人罔顾事实,借所谓的人权、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干扰奥运会。

  杨洁篪指出,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盛会,中国人民愿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促进世界人民的交流与友谊作出贡献。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既是中国人民的心愿,也是世界各地运动员和人民的共同期待。

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履行申奥承诺,并为此付出巨大努力,从场馆建设到相关服务,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有序推进。

  杨洁篪说,改革开放近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保持稳定,民主与法制建设不断取得重要进展,中国人民依法享有各项人权和自由,对此,十三亿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在中国发展过程中,我们欢迎各种善意和建设性的批评和建议,但是坚决反对一些组织和个人罔顾事实,借所谓的人权、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干扰奥运会。

  杨洁篪说,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倡导建设和谐世界,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各国开展友好合作,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积极参与包括达尔富尔问题在内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的解决,赢得国际社会广泛的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愿与世界人民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认识。我们热忱欢迎世界各地运动员和各界人士在北京奥运期间来华参赛、参观和旅游。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