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新闻

“龙行天下耀中华”介绍会在京举行

  9月24日,“龙行天下耀中华”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耀中华万人大签名,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活动情况发布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先生致辞。

  活动组委会主席南庚戌先生在会上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活动的进展情况,并由支持单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先生及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副主席,原国家地震局局长宋瑞祥,中共中央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全国侨联副主席林丽蕴女士向沿途国家协办单位,组委会顾问,常务主席授予了证书。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博茨瓦纳华人爱国基金会,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领导,活动支持单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等单位代表及来自香港、台湾、澳门等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代表一百余人应邀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凤凰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中青报业集团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与会代、表嘉宾及媒体

  “龙行天下耀中华” 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耀中华万人大签名,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最后确定为2008年1月16日从非洲大陆最南端好望角启程,以“驾中国车,走世界路”的方式,穿越南回归线、赤道、北回归线,跨非洲、欧洲,亚洲,途径俄罗斯等诸国于2008年5月间抵达北京。行程超过4万公里。沿途开展中国文化及北京奥运宣传,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政策,征集万人签名,并沿途进行慈善捐助,拜访政府官员及奥运冠军等相关活动。活动车辆最终确定为由陆风汽车集团提供的陆风四驱越野汽车,本活动组委会表示,参与活动的成员由来自于世界五大洲的海外华侨华人组成,目前已经基本确定。

  会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副主席宋瑞祥向活动组委会、海外顾问、沿途国家协办单位等颁发了证书,并在“龙行天下贺奥运,耀我中华促统一”的横幅上签名留念。

  本活动意在展示我中华空前团结,并向全世界昭示我中华繁荣、统一祖国的决心!对于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展示祖国经济发展,弘扬爱国主义,彰显海外华侨华人精诚团结的风貌和企盼祖国统一的决心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