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紫娃”即将传递奥运火炬 > 紫娃动态

“紫娃”及“互力健康基金”介绍

  一、关于紫娃

    搜狐体育讯 在江西泽覃乡泽覃村有个孩子叫紫娃,他是一个弃婴。

  14年前,村里善良的刘翠娇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个裹在破棉袄里的孩子,看到这个奄奄一息的小生命,就把孩子抱在了怀中带回了家,当时刘翠娇家中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那一年开始,这个家里又多了一个男娃,取名叫邱李幸,也就是我们说的紫娃。养母刘翠娇希望孩子永远能够幸福,可是在紫娃四岁的那一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孩子手指脚趾变大、变紫,继而全身的皮肤也变紫,也就是那一天周围的人称他为紫娃,善良的养父母为了小紫娃的病四处求医,最后在南京的一个大医院得知紫娃从他生下那天起就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的病情越来越重,孩子每一天都被病痛折磨着,他不能像同龄的孩子一样在绿荫场上奔驰,也不能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甚至不能正常的与人对话,这些都原于他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造成的身体反映,紫娃每天都在严重缺氧的状态下艰难的活着。

  刘翠娇夫妇俩虽然生活贫穷,却从来没有放弃给孩子治病。本不富裕的家庭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花完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还欠下许多债务,善良的刘翠娇决定让自己正在上高三的儿子退学,外出打工挣钱为“紫娃”治病。

  一晃10多年过去,孩子身体的成长将使其脆弱的心脏无法承受,如果再不及时手术将危在旦夕。只是由于邱李幸已经错过治疗该病的最佳时期,手术风险太大以致省内没有一家医院敢为其实施手术。

  正在绝望之际,一线生机出现了。2006年10月,上海瑞金医院等联合组织的“走到一起来——江西瑞金行”活动中,躲在树后的紫娃被医生们发现并带回了上海,为他展开了全面的救治,医生说紫娃的病救治的最佳时机是1至5岁,如不立即手术紫娃随时存在生命危险,在经过紫娃母亲的同意下,上海瑞金医院组织了中国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最强的救治阵容。

  2007年2月4日(立春) 上海瑞金医院第一次手术成功;

  2007 年5月20日 上海瑞金医院第二次手术成功。

  在经过瑞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全力的救助下,紫娃的手术全面成功,带着健康的肤色和人们的关爱回到了家乡。

  紫娃的梦想

  “紫娃” 邱李幸是互力健康基金救助的第一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小“紫娃”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他也能像健康的孩子参与奥运,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他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先心病孩子战胜病魔。

  互力健康基金将推选紫娃参加奥运火炬手评选活动。

  目前“紫娃”正在为奥运梦想积极康复。

  二、关于互力健康基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于1996年12月20日,是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团体,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以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关注和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为机构使命。

  红十字天使计划和红十字天使基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医疗健康领域推出一项面向贫困地区农民和进城务工农民的大型社会公益事业——“红十字天使计划”。

  “红十字天使基金”——在“红十字天使计划”中设立“红十字天使基金”以所募资金和医疗物资,对患有重大疾病(包括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的农村贫困农民和进城务工农民实施医疗救助,协助政府改善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捐建“红十字天使医院”,培训农村医务人员,提高农村医务人员的医疗救护水平,促进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互力健康基金

  互力健康基金是由互力文化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捐款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为救助重症患者尤其是儿童的医疗救助和重症防治的健康教育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作目标

  1、呼吁全社会关注重症患者尤其是儿童的生活和医疗状况;

  2、积极地传播健康公益理念;

  3、努力营造多方援助、专业奉献、和谐医患的社会公益氛围;

  4、积极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各医疗机构、医学专家、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媒体密切配合,在公益科普宣传、资金募集、重症儿童救助等多方面开展工作。

  三、关于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常识

  孕妇在怀孕的最初三个月内受病毒感染、放射性辐射和某些药物的影响,缺乏营养以及某些遗传因素,使胎儿的心脏发育异常,以而引发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主要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法乐氏四联症、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大血管错位、主动脉缩窄和三尖瓣闭锁等。较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在婴幼儿期就会有明显的症状和体征,如明显青紫、眼结膜充血、喜欢蹲踞片刻再起立行走等。

  法乐氏四联症(“紫娃”所患疾病)

  联合的先天性心脏血管畸形,包括四种畸形:一是肺动脉狭窄,二是高位室间隔缺损,三是主动脉踦跨于两心室之上,四是右心室肥大。如只有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与右心室肥大而无主动脉踦跨,有人也称为不典型的法乐氏四联症或称为肺动脉狭窄合并室间隔缺损。法乐氏四联症如合并有未闭卵圆孔或房间隔缺损称法乐氏五联症。

  参考网站: https://www.healthfund.org.cn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