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五大洲武术高手11日将争雄北京 规模创历史之最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奥运专电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11月11日至17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锦标赛组织者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为“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资格赛,也是历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参赛国家和地区及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来自五大洲8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包括领队、教练、队医及工作人员近1500人。目前,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名裁判已在北京进行赛前学习,竞赛工作人员也正加紧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

  本次比赛共设套路比赛22项,散手比赛18个级别。套路比赛包括拳术、短器械、长器械和对练,其中太极拳、太极剑比赛首次采用配乐形式;散手比赛男子分11个级别,女子分7个级别。

  国际武联秘书长王筱麟在会上介绍了关于项目设置、竞赛办法、名次录取方法和日程安排等。他还表示,要坚持武术与奥运同行的理念,举办一届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