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武术世锦赛门票10元到80元不等 李连杰为代言人

参加开幕式的表演者们正在紧张地排练。 竞报记者李昊/摄
参加开幕式的表演者们正在紧张地排练。 竞报记者李昊/摄

  竞报记者崔鲸涛报道“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11月11日至17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昨天下午,中国武术协会主席、赛事组委会副主席王筱麟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本届世锦赛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国际著名武打影视巨星李连杰将作为形象大使亲临现场。

  武术世锦赛·规模千余名选手参赛

  王筱麟介绍说,共有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参与,是历届武术世锦赛参赛国家和地区以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在1991年首届世锦赛之后,北京再次承办了这项武术盛会。

  武术世锦赛·特色太极拳首次配乐

  本届世锦赛设有竞赛项目40个,其中套路比赛22项,散手比赛18项。套路比赛包括拳术、短器械、长器械和对练。散手比赛男子分11个级别,女子分7个级别。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套路比赛中加入了难度要求。另外,太极拳和太极剑首次采用配乐形式,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未配乐或配乐带有说唱者,将被在最后得分中扣除0.2分。

  武术世锦赛·门票10元到80元不等

  据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马敬宣介绍,11月11日晚7点30分开始,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将举行本届武术世锦赛开幕式。

  目前,各场比赛已经开始售票,票价从10元至80元不等,除了贵宾席以及为媒体预留的坐席外,各场比赛可售门票均超过3000张。观众可以在比赛开赛前三天到奥体中心体育馆现场购票 , 或 拨 打 64068888/64069999电话订票。按照组委会要求,场馆内实行禁烟政策,各类客户群只允许到室外有清楚标识的指定吸烟区吸烟。

  相关新闻:

  武术无法列入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昨天下午,王筱麟透露,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在北京奥运会第13个到16个竞赛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即2008年8月21日到8月24日。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20多名选手参加15个小项的角逐。

  对于武术为何未进入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王筱麟解释说,按照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运会比赛项目必须在举办前的7年确定。而北京申奥成功时,比赛项目已经确定,因此武术无法列入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根据相关规定,国际奥委会特批了武术比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