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歌曲首批音乐电视开拍 谢霆锋黄晓明助阵

游鸿明拍摄《英雄》音乐电视
游鸿明拍摄《英雄》音乐电视

游鸿明(右)、黄晓明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游鸿明(右)、黄晓明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黄晓明(左一)、游鸿明(左二)出席了简短的开拍新闻发布会
黄晓明(左一)、游鸿明(左二)出席了简短的开拍新闻发布会

  官方网站11月7日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首批音乐电视今日在京开拍,明年初,广大观众即可通过全国各级电视台、各城市的移动电视、全国各主要网络媒体一睹为快。

  据悉,首批拍摄音乐电视的奥运歌曲共十余首,其中既包括多次打造奥运主题歌的乔吉奥·莫洛德尔与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合作的《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也包括《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我们的梦》、《爱在北京》、《为生命喝彩》、《一起飞》等一批历经传唱且深受欢迎的歌曲。参与首批音乐电视拍摄的歌手可谓阵容强大,包括李玟、容祖儿、谢霆锋、孙楠、黄晓明、韩红、游鸿明、汪锋、羽泉、周笔畅等都将倾情演出。

  今天下午,著名歌手游鸿明来到北京林业大学体育场,精神抖擞地参加了奥运歌曲《英雄》的音乐电视拍摄。歌曲《英雄》演绎了1968年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的一个感人故事,严重摔伤的坦桑尼亚人阿赫瓦里以超人毅力跑到了终点,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了闪耀人性光辉的经典一幕。作为今年奥运歌曲征选活动中引人注目的一首新作,《英雄》以感人至深的故事被选中参与北京奥运会首批音乐电视的拍摄,而年迈的阿赫瓦里本人也将在随后不远万里来京参加音乐电视摄制。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介绍,参加第五十七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120名国际佳丽也将于近期来京,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音乐电视的拍摄。据悉,这首由著名音乐人鲍比达作曲的歌曲最初以英文写成,而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此次将共同演绎完成其英文版,这也将使广大公众有机会首次倾听和目睹这首歌的原版风采。

  参与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拍摄的所有演员均为义务出演,表现出极高的奥运参与热情。此外,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本着开放的态度,集中了北京及香港的优秀创作班底,并大胆启动国内新锐导演负责拍摄,整个拍摄团队显得年轻而有朝气。剧组一位年轻导演介绍说:“所有导演也都是以志愿者形式义务工作,在奥运歌曲的感召下,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展现北京奥运的风采,情节构架、演绎方式、拍摄手法都会力争让大家耳目一新。”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音乐电视的拍摄工作将于年内完成,广大观众明年初即可通过全国各级电视台、各城市的移动电视、全国各主要网络媒体一睹为快。(黎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