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将进国家体育场 鸟巢明年4月正式启用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鸟巢终于确定何时掀开她神秘的面纱了。明年4月,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举行,那将是鸟巢首次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一直备受关注,其设计源于自然灵感, 她独创了一个未完全密封,但同样能为观众和运动员遮风挡雨的外壳,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她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这个曾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中国十大新建筑奇迹之首的伟大工程,将在明年3月底竣工,不过她何时正式使用并与大众见面却是大家一直关心的问题。

  昨天,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两项好运北京赛事的组委会成立,同时宣布这两项赛事将在鸟巢举行。明年4月18日至19日,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进行,这也将是鸟巢第一次对外界开放,向世人展示她的巧夺天工;而5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将用“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标准来筹划、组织、实施,鸟巢也将按照奥运标准全面对外开放,届时人们可以提前在这里感受一下北京奥运的气息。

  对于这两项将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赛事,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强调: “国家体育场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体育场,明年在这里举办的好运北京赛事是鸟巢竣工后第一次投入使用,这里的工作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必将受到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瞩目。我们要将国家体育场的各项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将国家体育场团队建设为标志性团队,把单项赛事组委会构建成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