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纪念章发行 纪念金章每枚28万8千元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记者 王永志)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八日在此间同时发行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场馆纪念章、北京奥运纪念章及北京奥运纪念银盘(第二组)三款产品。其中一公斤重的奥运会场馆纪念金章仅发行六十八枚,每枚零售价达二十八万八千元人民币。

  场馆纪念章主题图案采用了奥运会开幕和闭幕仪式的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即“鸟巢”以及另一主要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为主要设计元素,展现了高科技含量的设计铸造技术和中国人自主创新的能力。

  北京奥运纪念章正面采用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会徽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集合图案,以中国传统祥云纹装饰,并带有“北京奥运”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字样;背面图案为彩印的“新北京十六景”,堪称北京人文、自然景观与奥运元素的完美结合。

  “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纪念银盘(第二组)” 采用精湛的造币工艺将奥运银盘刻画得美轮美奂,将舞龙、荡秋千、舞狮子、踩高跷等中国传统体育、群众体育与现代奥运匹克完美融合,边部祥云、绶带、如意的组合装饰图案,则是“新北京、新奥运”理念的体现。

  皆为奥运特许商品的三款产品各具特色,设计独具匠心,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赞美与祝福。

  从二00二年始,奥运题材的贵金属投资收藏品就成为热点,受到收藏家的追捧。迄今为止,中国已发行的二十九届奥运会贵金属类收藏品百余种,很多纪念品已大幅升值,据悉,去年九月央行的由二枚金币与四枚银币组成的第一组金银套币的市场价格,已经由发行时的八千三百一十六元上涨到一点七万元。此间人士称,此次中国金币总公司推出的新品,将给收藏家带来新的收藏热。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