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外交部:尊重宗教信仰 奥运村禁《圣经》属谣言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记者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有关禁止携带《圣经》进入奥运村的谣言进行澄清。他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尊重和依法保障在华外国人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主管部门和北京奥组委没有也不可能做出所谓奥运村禁用《圣经》的规定。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且立刻和中国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事实证明,这个消息纯属谣言。”刘建超说。

  他指出,中国政府没有做过任何这样的规定和表态,中国政府一贯尊重和依法保障在华外国人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明确指出,外国人进入中国国境可以携带本人自用的宗教印刷品、宗教音像制品和其他宗教用品。中国主管部门和北京奥组委没有也不可能做出所谓奥运村禁用《圣经》的规定。

  刘建超表示,对于谣言撒布者的背后企图,中方深表怀疑。“可见,世界上确实有一些人,不希望中国举办奥运会,更不希望中国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但是我觉得他们这样的做法不是在和中国作对,而是在同有善良意愿的世界人民作对。这次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会,也是亚洲人民、更是世界人民的盛会。”

  他表示,希望散布谣言的人能够自省,负起责任来,不要再做对自己不利,也损害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事情。

  刘建超还对美国奥委会就此作出澄清表示感谢,并表示请世界各国的宗教人士放心,到中国来只要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从事宗教活动,他们的权利将会得到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