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程菲缺阵跳马成弱项 世界杯英国站中国练兵为主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将于本月10日、1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进行。记者从中国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那儿了解到,目前中国队参加各个单项的队员状态基本都令人满意,因此本站比赛有望至少获得两枚金牌。

  中国体操队派出了由范烨、周卓如、陆斌、杜伟和冯喆5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此次分站赛,这5人将参加除女子跳马外的所有单项比赛。女队方面,上周刚刚在德国站比赛中获得了一枚平衡木金牌的周卓如此番再度披挂上阵,参加高低杠的比赛。老将范烨将参加高低杠、自由操和平衡木的角逐。

  男队方面,今年28岁的老将陆斌一人身兼鞍马、吊环和单杠三项比赛任务,据领队张佩文介绍,本来陆斌另外还将参加自己的强项跳马,但是考虑到他的身体状态,再加上两天的赛程对运动员体能要求很大,因此决定放弃跳马比赛。此外,在世界杯上海站中表现出色的冯喆参加自由操、单杠和双杠三项比赛,小将杜伟参加自由体操和跳马两项。

  “在这些项目中,冯喆的双杠,杜伟的跳马都是非常由把握拿金牌的,预计他们两人能拿1-2块金牌。”领队张佩文介绍,“老将陆斌的实力也非常强,本来他在跳马上有难度优势,但是目前看来他的在这个项目上的状态只达到50%,因此选择让他放弃跳马这一项。”

  而女队方面,张佩文也向记者做了详细分析,由于目前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尚处于冬训状态,因此本次世界杯分站赛跳马项目成了女队的“瘸腿”,“不派队员参加跳马比赛,是属于比赛任务的设置问题,由于程菲不参赛,因此目前的状况是我们即使派人参加也百分之百拿不到金牌,放弃这项比赛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张佩文认为女队两名队员也非常有希望拿到金牌,范烨的平衡木、自由操和周卓如的高低杠都属于国际领先水平。基于以上考虑,张佩文认为体操世界杯英国站实现保二争四的目标并非天方夜谈。

  体操世界杯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运动员要想获得参加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在两年规定时间内至少参加三站在不同大洲举行的系列赛,同时必须保证最终积分排在前八名。此次体操队率队出征,就是为明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争取足够的积分。不过张佩文告诉记者,此次英国之行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是“刺探军情”,收集各国选手备战奥运会的情况,“目前各个体操强国都处于严密备战阶段,这次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研究对手的机会,肯定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对手出现,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比赛录像,我们肯定又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中国体操队在上一站德国斯图加特站的比赛中成绩差强人意,仅由小将周卓茹获一金一铜,因此此次英国格拉斯哥站比赛之前,全队上下也都充满信心要一扫之前的颓势。比赛将于11月9日在格拉斯哥拉开帷幕,在9日进行完资格赛后,10日、11日将进行各个单项的决赛。(陶冶)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