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BTV-争霸王中王 > 活动相关报道

争霸王中王俯卧撑新纪录成都诞生(组图)

    搜狐体育讯 都说运动无极限。不论性别,不分年龄,只要你敢于尝试,你就是英雄。真正让现场的成都市民开了眼界的,是在俯卧撑项目上的争夺。

  李雪飞,30岁,来自乐山,是一名理发师;王积跃,43岁,成都当地出版社的一名编辑。从两位的职业上看,很难把他们与竞技体育联系到一起,但接下来的结果,却是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家住乐山马边的李雪飞是在收看到北京卫视的节目后赶到的比赛现场,因为担心自己赶不上比赛,早在29号的晚上他就来到了成都,住在朋友家里。


  李雪飞告诉我,小的时候自己体弱多病,常常受小朋友的欺负,93年初中毕业后,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打消了外出谋生的念头,在自己所居住的镇上开了一家理发馆,来维持生计。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每天早晚他都坚持长跑和爬山,因为自己平时没有别的不良嗜好,运动成了他解闷的最好‘伴侣’,由此给他带来的身体上的不断强健,仅在长跑一项上,镇上的学生和体育老师就没有一个人能比得过他。除此之外,李雪飞还有一手绝活儿,单手俯卧撑、反手俯卧撑、拳头俯卧撑、二指、三指俯卧撑,都能一气儿做上十几个,空翻、单手翻跟头更不在话下。




  采访中李雪飞还告诉我,其实理发并不是他的最爱,仅仅是生存的需要,他天生爱好运动,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运动员。

  也许这样一个梦想距离他还非常的遥远,但他却在《争霸王中王》的舞台上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飞跃,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在所有参加俯卧撑比赛的选手中,他率先打破了天津选手白小龙创下的一分钟107个的纪录,把它提升到了116的高度,看着自己用14年汗水换来的结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现场观众的热情随着纪录的打破,也被提升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因为站在台上的另一位选手王积跃是成都人心目中的英雄。




  戏称自己是成都俯卧撑‘王’的王积跃,与李雪飞是一对忘年交的朋友,或者说是兄弟更为贴切,现在四川教育出版社担任编辑的王积跃从90年开始体育锻炼,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是他‘主攻’的方向,从他胸前硕大且结实有型的两块胸肌可见,17年磨一剑的他不愧为“西南王”。也许是从事编辑工作的关系,台上的王积跃谈吐大方,经年的苦练又让他显得英气逼人。

  这些年中,他身边的几位好友始终陪伴他左右,如今16岁,已经一米八三身高的儿子更成为了父亲的骄傲。父子同台,让观众羡慕不已,希望儿子能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是父亲王积跃对儿子的最大期望,而对于自己,王积跃却说,强健身体、重在参与才是最关键的,得奖在其次,更重要的是,他不会让成都的父老乡亲们失望。

  他的确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出色。因为仅仅过了几分钟之后,俯卧撑的纪录便被王积跃提升到了120的又一新高度!他用实力创造了辉煌,更点燃了现场的激情。

  你想挑战吗?想挑战120的纪录吗?记住,他的创造者叫王积跃,他在《争霸王中王》奥运助威团全民健身总动员全国巡回赛的擂台上等着你。

  都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无论是系出同门,还是陌路相逢,虽然不是亲兄弟,却都有着同样的真诚和热情,都怀有同样的追求---将运动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