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骨干接受培训

  奥运官网11月10日讯 今日,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骨干培训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慧光出席大会。首都近50所高校的200余支重点宣讲团队骨干500人接受培训。培训大会由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主持。

  在一天的培训活动中,张慧光,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副主任边立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寿波教授分别为宣讲团骨干授课。培训内容包括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成果、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解读和我国教育事业现状等方面。

  目前,首都近50所高校已申报重点宣讲团队241支,参与宣讲人数近3000人。除宣讲团骨干培训外,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还通过举办十余场“聆听十七大,振奋报国情”首都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系列报告会等形式,使宣讲团成员全面接受培训。

  接受培训后,骨干宣讲队员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党中央、团中央和北京市委的要求,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即: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报告进行解读,重点宣传科学发展观和与国计民生有关的方针政策;宣传“新北京、新奥运”的建设成就和重大举措,重点宣传奥运筹办工作的特色和成绩;要对志愿服务的理论和实践进行宣传,重点宣传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对“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行宣传,重点宣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

  与此同时,在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的统一组织下,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理论社团正在抓紧编写《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手册》,为首都大学生宣讲活动提供理论支持。(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