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黑龙江第23届冰雪节下月开始 将举办迎奥运大赛

  东北网11月11日电 今年的黑龙江冬季之旅,好戏连台。从12月5日起,第10届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第23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隆重登场。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等冰雪景区以及省内近百家滑雪场,也正在积极筹备今年的这道冰雪大餐。

  据悉,本届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将以十年庆典为平台,以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推介为热点,以“黑龙江——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为目标,推动我省滑雪旅游的环境、设施、服务与国际接轨。除了极富特色的开闭幕式外,4项主题月活动丰富多彩。一是11月中上旬至12月中的初冬热身滑雪月,活动安排有中俄滑雪俱乐部联谊活动、省“新闻杯”高山滑雪分站比赛、“单板秀翻天”滑雪表演、第六届黑龙江省新闻界滑雪大赛、“喜迎奥运神鹿杯”发烧友滑雪大赛和第四届“吉华杯”全国发烧友滑雪挑战赛。二是12月中旬至1月底的隆冬发烧滑雪月,有迎奥运哈尔滨市大学生滑雪大赛、雪野自驾游活动、“激情圣诞,化装雪会”活动、福娃喜迎奥运戏雪赛、雪场新年新人对对碰、《滑雪生活》家庭DV大赛、少儿滑雪冬令营开营式、“长寿杯”老年人滑雪比赛、“雪之魂”摄影美文采风周以及“全国9010单板滑雪热身赛”等活动。三是明年2月份的春节黄金滑雪月,有滑雪婚礼、大学生滑雪月、青少年奥运戏雪赛、迎新春奥运大学生高山滑雪大赛、“五福闹新春,全家总动员”滑雪、背媳妇滑雪挑战赛、滑雪宝贝戏雪闹元宵活动、全国大学生高山滑雪赛等。四是明年3月至4月中旬的春天活力滑雪月,主要活动有高山舞龙滑雪大赛、春季大众滑雪精英挑战赛、春季泳装滑雪表演赛等。

  已经是第三十四届的冰雪活动知名品牌哈尔滨冰灯游园会,将以“冰雪家园”为主题,建成神奇、刺激、艺术品位高雅的哈尔滨冰灯艺术精品展。以营造集观赏、游玩于一体的冰雪乐园为目的,设立“奥运到我家、邻里情深、逐本溯源、欢乐大舞台、世外桃源、冰雪人家、缤纷异域、国际冰雕大赛”八大景区,荟萃冰雪艺术精品2000余件,总用冰量3万立方米。

  第二十届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确定了“风情法兰西·相约哈尔滨”的主题,以法国巴黎的建筑、雕塑、冰雪雕刻作品为表现内容,突出展示法国巴黎的风土人情、标志性建筑、异域文化。

  据介绍,本届雪博会将呈现五大特点:一是雪博会组委会联手欧洲法国巴黎,全力打造国际化的冰雪盛会;二是在景观和活动安排上,让游人在欣赏景区的同时能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增强与游客的互动性;三是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除保留深受游人喜爱的“冰上芭蕾”表演等项目外,还增加了冰雪太极表演等大型文化活动;四是规划冰雪用量为历届最大。规划设计了世界最高的雪雕作品《浪漫风情》、世界最大的凯旋门雪门,并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五是倾力打造雪博会二十年庆典的宏大气势,将举办大型文艺晚会,作为庆祝雪博会20年历程的献礼。

  作者:张爽 范歆竹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