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五掌门立奥运军令状 乒羽男单重夺金体操超雅典

  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乒羽、体操、游泳、射击射箭和田径五大管理中心主任接受采访时分别透露了各自的奥运目标。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雅典奥运会上,王皓在乒乓球男单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羽毛球中国队一号主力林丹第一轮比赛就被淘汰,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我们有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金牌。”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也渴望重现辉煌:“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几乎是铩羽而归,仅有一枚金牌入账,这与中国体操大国形象不符,但也给我们在明年的成绩提高留下了巨大的提升余地。这两年,我们在德国和丹麦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北京奥运会我们的金牌数一定会超过雅典。”

  游泳中心的任务是延续佳绩,中心主任李桦强调:“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和游泳相加一共拿到7块金牌。3年多过去了,跳水队的水平仍然处在世界领先位置,游泳虽然与高水平有差距,但我们会争取在个别项目以及花游上为中国代表团做贡献。游泳中心的目标依旧是拿7金。”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张良发言比较含蓄:“射击是一项要求心理素质很高的项目,稍稍一点闪失就可能错失金牌,因此我们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田管中心的首要任务则是给刘翔减压,中心主任罗超毅介绍说:“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还是男子110栏、女子马拉松和竞走。刘翔虽然是110米栏的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但这种比赛稍有闪失就会与金牌失之交臂,田管中心目前努力在给刘翔减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