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大师杯八帅哥“惊艳”上海滩 狂热少女热泪盈眶

  繁复的中式盘扣,别具一格的琉璃挂件,加上“中华立领”的设计,黑色西服里搭配这样充满浓郁中国色彩的丝绸衬衫,这就是本次大师杯上单双打24位大师的行头。穿上组委会斥巨资为每位大师设计的中西合璧的服装,大师们都显得英俊非凡,尤其8位单打大师更是引人注目。这也使得昨天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开幕式上,球迷们“惊艳”尖叫没有停过一分钟。

  天王一笑粉丝迷倒

  对于追逐偶像的粉丝们来说,每年大师们将以何种形象出现总是让人猜测不已,继唐装之后,今年的大师们装扮得格外出彩。大师们改变形象的那套礼服有个特别的名字——挂帅。在向上海社会公开征集来的700多件应征作品中,“挂帅”脱颖而出,每件衣服上都会挂一个小的玉佩,意为“挂帅出征”。此外,大师们还获得组委会赠予的名为“龙腾九天”的琉璃艺术品,寓意着他们将在上海腾飞,这也使得开幕式显得颇具“中国风”。

  提前近两个小时,已经有粉丝们在上海科技馆门前的红地毯两侧占好位置,等待偶像的来临,当然其中最多还是天王费德勒的忠实拥趸。各种尺寸的海报、招贴画、网球,还有印有费德勒头像的T恤,加上人手一个的数码相机或是DV,这些球迷们的装备十分“职业”。当天王一露面,尖叫声和掌声就如山呼海啸一般。看到球迷们如此热情,一向谦和的费德勒脸上露出了迷人的笑容,并不断向球迷们挥手致意,这也让人们的热情达到顶点。几位最狂热的少女甚至热泪盈眶:“太帅了,太帅了!”

  大战前夕其乐融融

  今天下午两点,本届大师杯就将打响纳达尔和加斯奎特之间的揭幕战,但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对手之间却丝毫不见火药味,相互取笑逗乐,场面其乐融融。

  在前两天的活动中,德约科维奇上演了一场“罗迪克模仿秀”,这也让罗迪克十分“不满”。昨天他“质问”坐在自己身边的小德:“你这个家伙是不是又模仿我了?我还没说你呢,每次发球前的准备都要把球弹那么久,这段时间我都可以打完8个电话和吃完1张匹萨了,而你却在说我?”而小德约科维奇回敬道:“你这么说对我一点尊重也没有。”两人的嘴仗让现场的记者爆发出一阵笑声。说到自己和莎娃的绯闻,小德说道:“只要是好姑娘,不管是俄罗斯的、塞尔维亚的我都喜欢,包括中国姑娘。”

  纳达尔和费雷尔则对谁才是PS高手展开争论,费雷尔宣称,自己的PS技术比纳达尔要厉害。对于这一点,纳达尔倒是没有否认:“没错,是他赢得多一些,”但他并不服气:“不过,那是因为他花在PS上的时间比我要长得多啊!我要是像他玩那么长时间,我肯定比他强。”

  北京奥运不见不散

  尽管气氛融洽,但前来参赛的大师们都对自己提出了目标。费德勒表示:“这个赛季我觉得我比较满意,没有伤痛出现,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上海是我的福地,我希望以最强音结束这个赛季。”而上海大师杯当然不是终极目标,大师们对北京奥运会同样有着强烈的期待。

  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恰逢费德勒27岁生日,所以他有个小小的愿望:“我希望我能代表瑞士担任旗手,那天是我的生日,对我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当然,我还想为祖国拿回一枚奥运金牌。”现在,天王已经和北京奥运定下了不见不散的约定。

  纳达尔也表态说:“我明年肯定要参加奥运会,奥运冠军是我明年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我之前去过北京一次,是在2005年的时候,那次的中网夺冠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我希望奥运会的时候能够重温这种美好。”

  瑞典老将比约克曼是双打选手中不多的引起中国记者兴趣的一个,驰骋疆场多年,比约克曼仍不言倦:“我不准备退役,明年我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单打、双打,尤其希望单打有所突破。”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晓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