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纪新人"放飞和平鸽祝福奥运 传递最真切期盼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早的居庸关阳光明媚,45对“世纪新人”齐心协力制作出一条承载着全国各地和五洲友人祝福的巨型横幅,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传递最真切的期盼与祝福。

  “体验08”喜悦专线的世纪新人们是昨天从秦皇岛抵达北京的。继昨天下午游览完故宫和后海的胡同后,新人们今天的行程包括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和到居庸关长城制作一份献给北京奥运会的特别礼物,他们还沿途参观了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虽然新人们只能在“鸟巢”外面远观,还不能进入到体育场内拍照留念,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对这个硕大无比的经典建筑的喜爱之情。激动不已的新娘们迫不及待地摆出各式各样的姿势让另一半拍照,不少志同道合的新郎相互约好等到奥运开幕的时候再一起故地重游,因为他们知道,到那个时候不但可以进入到“鸟巢”内部一探究竟,而且还能见证刘翔等中国体育健儿争金夺冠的历史时刻。在居庸关上,45对新人们有一项重要任务:大家分别从香港、青岛、秦皇岛、北京4地收集来了2008个心形祝福卡,并在上面庄严地写下了自己对爱情和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他们把这些寄托着美好祝愿的条幅转交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肖海亮,委托他转交给北京奥组委。仪式结束之后,2008只象征着美满与幸福的和平鸽从新人们的手中被放飞。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后,新人们走进了北京体育大学,在这里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首先进行的比赛是乒乓球单打项目,来自广州的小陈自称达到国家健将级水平,第一轮便遭到北京选手小李的叫阵。虽然贵为“东道主”,但是李哥还是没能抵挡专业选手小陈的轮番反手夹攻,几个会合下来,“东道主”已经败下阵来。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小李的热情,放下球拍之后,他跑到球台的另一面跟对手攀谈起来,两人约好了一起观看奥运会,而他们共同的愿望则是中国足球能够拿到奥运奖牌。在接下来进行的羽毛球夫妻双打比赛中,山东的老王和妻子不但技术水平高人一筹,两人的默契配合也让对手交口称赞,最后更赢得了主裁判颁发的夫妻默契配合特别大奖。赛场上分出了胜负,赛场下的友谊也日渐深厚。在这次喜悦之旅的欢声笑语中,新人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大家已经开始约定,等到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定相约重游北京,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