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李连杰助阵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李连杰现场助阵

刘鹏宣布开幕 官方网站黎晗摄

  官方网站11月11日讯 今晚,“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从今天起至17日,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将在这里参加、观摩此次比赛。本届比赛是历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参赛国家和地区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北京2008年武术比赛的资格赛。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李连杰现场助阵

于再清致辞 官方网站黎晗摄

  本次世锦赛共设男女竞赛项目40项。其中套路比赛22项、散手比赛18项。在套路比赛中,拳术类包括长拳、南拳、太极拳(自选套路),短器械类包括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自选套路或国际竞赛套路),长器械类包含棍术、枪术、南棍(自选套路或国际竞赛套路)对练。散手比赛为男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9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李连杰现场助阵

开幕式现场 官方网站黎晗摄

  今晚的开幕式简朴、隆重,阳刚、大气。19时30分,各国和地区的武术运动员在礼仪小姐的引领下走入会场,运动员们每一次向看台挥手都会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当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时,全场沸腾,掌声经久不息。20时20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宣布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李连杰现场助阵

中国队入场 官方网站黎晗摄

  简朴的开幕式后,来自北师大龙狮队、理工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广东武术队、海淀区体育总会等机构的武术运动员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台名为“武术属于世界”的文体晚会。伴随着阳刚有力的音乐,运动员手中的刀剑飞舞、枪棍齐举;舒缓遒劲的古筝声中,柔中带刚的太极拳韵味悠远;身着红色功服的小朋友们动作齐整,稚嫩的喊声气势十足;白髯飘飘的老者苍劲有力,手中利剑完美诠释武术精髓……武术运动员们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李连杰现场助阵

李连杰现场助阵 官方网站黎晗摄

  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形象大使李连杰的到场让观众兴奋不已。这位昔日优秀的武术运动员,如今的国际武打影视巨星说:“过去,我有幸通过电影推广中华武术,我更想在今后的几十年,将武术的智慧、博爱、和平与和谐推广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人们享受到生命的健康。”他说,只要战胜自己,每一个人都是冠军。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李连杰现场助阵

开幕式武术表演 官方网站黎晗摄

  据悉,武术世锦赛从1991年起至今已举办9届,中国曾先后4次举办这项赛事。本届世锦赛也是时隔16年后,世界武术锦标赛再一次来到北京。目前各场比赛售票工作已经开始,票价从10元至80元不等,观众可前往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馆当场购票,或拨打64068888/64069999咨询票务事宜。

  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本届赛事组委会主席于再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前国家体委主任、前世界武联主席伍绍祖,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以及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会成员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刘鹏还与于再清率领的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会进行了简短会面。(黎晗)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