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联想境外火炬手 > 最新报道

联想境外火炬手选拔第三场上演 刘刚全二平获胜

    搜狐体育讯 武警战士刘刚、内蒙古全二平将赴哈萨克斯坦、希腊传递圣火

  “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第三场比赛于11月11日周日晚间在CCTV-5再次隆重上演。5位在全国七大区电视决赛中胜出的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经过现场展示与选手抢答两轮比拼,安徽火炬代表刘刚、内蒙火炬手代表全二平脱颖而出,将赴希腊首都雅典和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坦纳传递圣火。至此“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共产生了六名境外火炬手,他们将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到海外去实现奥运梦想。

  经过激烈角逐,通过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综合评定,武警战士刘刚和来自内蒙古的全二平分别以565和557的高分成为本场选拔的获胜者。

  刘刚是目前产生的唯一一名军人境外火炬手,他的个人宣传片新颖而别致。宣传片中,由650个武警战士组成的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刘刚站在正中央。战友们用中国军人威武的声音,齐声为他助威:“刘刚,你是中国武警的骄傲!刘刚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刘刚在节目现场说:“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大区决赛成为火炬手以后,火炬在我们的营区进行了传递,营区里掀起了一阵奥运热潮。”刘刚带来的表演更是吸引了所有观众——8名武警战士表演军体拳,每个动作都节奏分明、刚劲有力。表演中,阵阵呐喊让军体拳势气如虹。欣赏着威风凛凛的军体拳,观众席间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境外传递火炬手全二平在现场首先表示了对节目组的感谢,他说:“上次参加完大区选拔回去,很多人走在路上就一眼认出了我。”全二平的个人宣传片拍摄了他作为一位乡村邮递员的生活状态。骑着摩托车,全二平走在那条熟悉的偏僻邮路上。可当摩托车进了村,村民们听见熟悉的马达声,立刻跑到门口像对待亲人一样热情的问候全二平。随同全二平体验邮路生活的摄影记者谢海泷在小片中说:“在这样的环境下坚持十多年是很不容易的。”全二平的事迹也感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评委李光奚对全二平说:“您是当代真正的英雄!”

  其他参与“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第三场角逐的3位选手是:让盲人“看”电影的志愿者北京人王伟力、中国第一芭蕾男孩,来自沈阳的吕萌、想将杂技带进奥运会的河北姑娘陈佳。他们的个人短片、现场展示、城市宣传片以及文艺节目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伟力给盲人讲电影的故事感动了评委,受到了评委魏纪中的高度赞扬,赢得了“大善人”的美称。吕萌表演的芭蕾舞《二泉映月》,把主持人方琼看“晕”了,给比赛增加的不少喜剧的氛围。陈佳带来的杂技表演精彩刺激,被评委唐师曾评价为“最好看的杂技”。

  本场节目的评审团阵容依然强大。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执委兼体育运动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魏纪中,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原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姜康,著名战地记者和摄影师、联想提名火炬手唐师曾,歌唱家李光羲,以及哈萨克斯坦参赞库提卡丹等嘉宾组成的评委团,在现场作出地点评精辟感人,赢得了观众的共鸣。

  刘刚和全二平在获得了境外火炬传递的资格后随机抽取了他们的传递城市。他们分别手握水晶球,抽取火炬传递国家;大屏幕上21个火炬传递途经国家的图像定格在哈沙克斯坦和希腊。

  哈萨克斯坦参赞库提卡丹和希腊代表,向获胜选手赠送了鲜花,并与刘刚和全二平一起共同高举由联想设计的北京奥运火炬“祥云”,让本场决选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 (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唯一源自中国的TOP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唯一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祥云”设计单位,致力于传播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全球的发展。

  联想集团积极打造全球最佳个人电脑,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于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并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并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重点研发中心。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活动官方网站:

  www.lenovo2008.com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