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地铁2号线新车10日载客 乘客:遗憾车载电视未开

  低沉的轰鸣声过后,不锈钢车体的2号线新车犹如一道银光从西直门站呼啸而去。昨日16时28分,2号线第一辆地铁新式列车开始载客运营。据了解,依照运营公司规定,新车图定运行三圈后将返回车辆段,至明年6月,1、2号线将陆续更换、新增264辆新车。

  记者在车上观察到,2号线新车内的列车运行图较以往有所变化,该图只提供了换乘站信息,并没有显示换乘站包含的地铁线路。另外该图新增设了停车时左右车门开启状态的提示显示,借以帮助乘客提前确认列车哪侧车门会开启。

  据了解,地铁2号线新型电动列车为不锈钢车体,上印天蓝色腰身,车内以蓝色基调为主,座椅上附着蓝色阻燃纺织物。车体长19米,最大宽度为2.8米。每列车为六节车厢编组,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

  列车还设有到站显示和资讯播放装置。其中,每辆车设有2块到站显示屏,采用LED滚动屏显示,显示到站站名、预报下一站站名及相关的运营服务信息;每辆车还设有8块LCD资讯显示屏,可播放中英文文字和图像等信息,在奥运会期间可使乘客及时了解奥运比赛情况。

  乘客感受

  遗憾车载电视未开

  “来,你也坐一会。”昨日,地铁2号线新车内,两名素不相识的乘客相互让起了座。让座的王先生说,想让别人也感受一下新车。王先生认为,噪音小、座椅人性化是新车的特点,但车载电视没有打开略显遗憾。

  对此,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部分设备还在调试,他们会抓紧时间让车上所有设备投入正常运营。(记者崔木杨 王贵彬)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