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特奥E家融合之旅” 施莱佛女士收到特殊礼物

施莱佛女士

    搜狐体育讯 10月9日晚,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右三)、特奥会创始人施莱佛女士(右二)、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右一)和特奥会形象大使赵曾曾(右四)起立为在仪式上表演的智障人士鼓掌。当晚,“特奥E家融合之旅”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12个城市的12个特奥家庭将开始为期5天的融合之旅,共同观看特奥会比赛、参加特奥会闭幕式、参观上海景点等。

“特奥E家融合之旅”是今年6月24日启动的“特奥E家”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华社记者 伍婧丹摄

  12个特奥家庭成员一一把手印在屏幕上的“眼神”上,另一个屏幕上立刻亮出他们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2个城市的“温馨小屋”……12个“温馨小屋”又同处于一座“心”形大房子中……

  “我们都是一家人!”在“特奥E家融合之旅”启动仪式上,12个特奥家庭的成员之间、家庭与家庭间都在传递着这句话。

  来自北京的张明,以一曲《父亲》,打动了在座的所有人。当他含着泪水、饱含着感情说出“爸爸,儿子爱你!”时,台下的父亲张经华泣不成声。他走上台,紧紧抱住儿子说:“儿子,你是我的骄傲,我从未后悔为你所做的一切!”

施莱佛女士

  10月9日晚,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前左四)、特奥会创始人施莱佛女士(前左五)、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前左三)和特奥会形象大使赵曾曾(前右三)等在仪式上向冰雕中倒入红酒,象征启动。当晚,“特奥E家融合之旅”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12个城市的12个特奥家庭将开始为期5天的融合之旅,共同观看特奥会比赛、参加特奥会闭幕式、参观上海景点等。“特奥E家融合之旅”是今年6月24日启动的“特奥E家”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华社记者 伍婧丹摄

  21岁的张明是个脑瘫儿,智商只有64,但却很有音乐天赋,曾多次获奖,并于2005年举办了“爱的奉献——张明个人演唱会”。他一边抹泪,一边对记者说:“我要用歌声感谢我的父母!”

  在张明演唱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台下不少家庭成员也抱成一团……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也激动地扶着母亲,起立并带头鼓掌。

  “今天这一幕是我和我母亲最想看到的。当一个父亲大声对智障儿子说‘儿子,你是我们的骄傲’时,当全社会都成为智障人士的支持者时,特奥运动的目的才真正达到了,”施莱弗说。

  “对于(中国的)智障人士,我想说,你们很幸运,你们生活在中国。当你们感觉无助时,你们可以看看胡锦涛主席走进阳光之家的照片,要知道,你们并不孤独,政府和社会在关心着你们,”他说。


   10月9日晚,11岁的智障儿童严晨琳(右)向特奥会创始人施莱佛女士(左)赠送自己的绘画作品。当晚,“特奥E家融合之旅”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12个城市的12个特奥家庭将开始为期5天的融合之旅,共同观看特奥会比赛、参加特奥会闭幕式、参观上海景点等。“特奥E家融合之旅”是今年6月24日启动的“特奥E家”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华社记者 伍婧丹摄

  “特奥E家融合之旅”是今年6月24日启动的“特奥E家”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唤起健全人对特殊群体的理解和尊重,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据了解,参加本次“融合之旅”的家庭是从特奥会12个接待城市中选拔出来的。在上海的5天时间中,他们将共同观看特奥会比赛,参加特奥会闭幕式,参观上海景点等。

  “我第一次来上海,我希望能在这交朋友,”来自大连的丛若森对记者说。

  “我希望,这次融合之旅能开启你们人生的希望、快乐之旅,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说。(完)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