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法院世界最先进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落成揭牌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承担北京奥运会所有兴奋剂检测工作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昨天在北京奥体中心落成揭牌。据悉,这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实验室中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的。

  在全世界严打“药虫”的情况下,为何仍有运动员在“药瓶子”里寻找制胜的法宝。在成绩和金钱的引诱下,可以相信明年奥运会同样会有不少“药虫”顶风作案,而且手段肯定将越来越高明,这也对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

  不过,北京奥组委已经承诺,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干净的奥运会,届时将有4500例以上的兴奋剂检测数量,这个数字要比雅典奥运会多出3成。而承担这些兴奋剂检测工作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昨天也正式挂牌成立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是今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现有团队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部分人员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有关人员组成,中心大楼座落在北京奥体中心院内。

  据悉,总面积5600平方米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是世界同类反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中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的,但是检测设备到明年6月才能完全运抵安装完毕。明年奥运期间,将在各场馆设立41个采样点,然后将采集的样本全部送至中心实验楼进行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将分三班工作,确保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每天不间隔的进行检查,整个北京奥运期间兴奋剂总检测量预计将超过4500例。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在昨天的中心揭牌仪式上说:“明年奥运会赛期间,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会招募一些专业志愿者,并邀请一些国外反兴奋剂专家来工作。奥运会期间,检测人员的数量将达到150名左右。”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