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反兴奋剂仪器投入超5000万 设立41个检查站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2008年的北京将献给世界一个洁净的体育竞赛空间。规模检查数量为历史之最

  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兴奋剂检查处处长陈志宇透露,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是奥运会有史以来历史之最,检查数量将达4500例,比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数量增加了63%,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数量增加了20%。

  检测24小时全天候工作

  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4500例检测,高峰时每天的检测数量可能超过200例,这将是一个庞大的工作量。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分三班工作,确保北京实验室在奥运会期间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一位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届时只要有人用了兴奋剂,谁也跑不掉。

  仪器投入超过5000万元

  反兴奋剂中心用的检测仪器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仪器,一部分由中心依照财政预算购买,还有一部分是奥运会期间租用生产厂家的,这些仪器的价值加起来要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赛场41个检查站严阵以待

  北京奥组委在所有的竞赛场馆以及奥运村综合诊所内设立41个兴奋剂检查站,并且配备相关的设施,每个检查站至少设立2个样本检查室,奥运村最多的检查室有8个检测站。

  安保用运钞车护送尿样

  奥运史上,曾出现有人故意陷害运动员的尿样调包事件。为了杜绝这种情况发生,北京奥组委在保密工作上是做足功夫,尿样的运输和检测场所也将成为警卫级别最高的地方。

  据了解,实验室除了有实体围墙或围栏外,还有武装警卫把守,大楼内还安装24小时不间断监控设备。不仅如此,就连运动员送检的尿样和血样也将有武装护送。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兴奋剂检查处处长陈志宇透露,在奥运会期间,检测样品必须武装押运,将会借用银行运钞车来运送检测样品,以此确保样品安全、迅速送达。(刘飞)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