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产体育器材大规模进入奥运 改写西方垄断局面

  本报讯王启龙报道:1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仪式,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为2008奥运会器材供应商。该集团生产的体操、柔道等体育器材进入北京奥运会,标志着国内体育产业的水平迈进了世界发达体育产业国家的行列。

  作为迄今为止奥运史上最大的器材供应商的泰山集团,不仅将“泰山”品牌打造成中国驰名商标,还多次为亚运会、东亚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提供专用体育器械,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在成为北京奥运会体育器材供应商之前,泰山集团参与竞标投标,一举拿下体操、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田径6个项目供应器材,这不仅改写了以往奥运会器材多为西方发达国家垄断的局面,也为我国民族体育产业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