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伊利圣火耀神州 > 最新动态

带伤上阵永不言败 陈福生激情演绎“忘我拼搏”

    搜狐体育讯 在“圣火耀神州——伊利奥运健康大使”总决选内蒙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一名选手因为丰富的面部表情而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最后一个将“晋级牌”挂上榜,来自闽赣赛区的折返跑组选手陈福生。本组领队嘉宾王军霞就因其“面部肌肉活跃”而特别“评价”他是一个在做“全身运动”的选手。不过,他能给现场观战的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却是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忘我拼搏”精神,也正是这一点帮助他在最后时刻搭上了晋级北京总决赛的末班车。

  晋级后,每当有人提起他“晋级”这个话题,他就谦虚地表示能够在最后一刻晋级,是运气帮助了他。然而这个自称“幸运”的选手从一开始,却是十分不“走运”的。在第一轮比赛时,陈福生“一跃一跃”像极了羚羊的跑步姿势就引起了主持人的注意。当时,陈福生解释说他的腿部韧带拉伤了。在比赛开始前,遇到了这样的状况,让观众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同时他的晋级前景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果不其然,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受到伤病困扰的陈福生明显受到伤痛困扰而状态不佳,成绩也不甚理想。但进入到第二轮“抢旗”的比赛时,陈福生顽强的意志品质开始发挥了作用。忘我的投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让他暂时忘记了腿部韧带的伤痛。他以羚羊跳跃般的步伐向着比赛的终点奋力挺进。虽然他这次跑出了此项目的第三好成绩,但仍与晋级牌擦肩而过。

  第三轮“折返拼图”项目是陈福生最后的机会。若想进入到北京总决赛,拿到第一名是他唯一的选择。显然,第二项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给他增添了信心。这次我们看到的陈福生,是一个全情投入,为梦想达到忘我境界的陈福生。此情此景,我们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曾目睹过无数次。中国奥运健儿不畏伤痛,全力拼搏,达到忘我境界的一幕,在“伊利奥运健康大使”的赛场上再现。只见他俯下腰,将运动衫的袖口、裤管卷起,坚定的目光中只有比赛使用的福娃拼板,气力似乎也灌注全身。听到开始的口令后,陈福生一阵旋风似的飞奔出去。虽然依旧是拖着他那条伤腿,但这次陈福生再也没放过机会。38.13秒,此项目的最好成绩让他实现了进入北京总决赛的梦想。


  赛后,与人谈起参加“伊利奥运健康大使”选拔的原因时,陈福生表示主修体育教育专业的他曾在参加社区义务服务的过程中,发现人们普遍存在健身观念错误,健身方法不正确的情况。他希望未来能够做一名基层体育指导员,来正确指导大众健身。而如果当选“伊利奥运健康大使”,他的这一人生目标则可以更快的实现。

  让我们祝陈福生在北京总决赛的舞台上发挥得更加出色,实现他成为“伊利奥运健康大使”的梦想,让他离自己的人生目标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