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武术锦标赛选手赛后感言:武术国际化大势所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好运北京”世界武术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决出两枚套路金牌,女子长拳冠军被19岁的俄罗斯美少女达里娅·塔拉索娃获得,成绩为9.50分,中国澳门选手席成清和中国香港选手耿晓灵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而在男子太极剑项目上,日本选手下田贤大征服了所有裁判,同样以9.50分折桂,韩国选手李扬和中国香港选手黑志宏分列第二和第三。赛后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和日本选手以及中国选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与传统的霍尔金娜型俄罗斯美少女相比,在女子长拳中夺冠的达里娅·塔拉索娃身材并不高,但是一头耀眼的金发和一脸灿烂的笑容依然让她“谋杀”了现场不少的菲林,与不少外国武术爱好者大多带点“中国元素”相比,塔拉索娃和她的教练都是地道的俄罗斯人,当问及塔拉索娃如何喜欢上武术的时候,这位年仅19岁的女孩略带羞涩地说:“通过武术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力,磨炼自己的性格,我丛中国武术里得到了莫大的享受。” 塔拉索娃告诉记者,在俄罗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喜欢上了武术,练习武术的人逐年在增多,不过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武术在俄罗斯依然只是一项民间运动,并没有固定机构给塔拉索娃训练和比赛提供经费,“好在这项运动的花费并不大,让我一直能够练到今天”。

  日本选手下田贤大在颁奖典礼之后一直兴奋地挥舞着日本国旗,今天的比赛,他的最大对手——中国的吴雅楠临时退出了比赛,这使得下田贤大幸运地获得了男子太极剑的冠军。“哦,吴雅楠我知道,我是他的‘粉丝’”,下田贤大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他非常幸运,“在比赛之前我没有想到过自己能拿冠军,不过比赛就是这样,谁都有机会赢得胜利”。

  在女子长拳中获得铜牌的耿晓灵显得并不开心,因为第三名的成绩显然不是她的真是水平。“我觉得自己昨天的发挥更好,我昨天的比赛狠晚,几乎是半夜了,所以今天早上我不得不5点钟起床比赛。比赛时我感觉非常疲劳,最后只发挥了自己40%的水平,比成这样我很不满意”。其实就在女子长拳的比赛时,同时进行的男子太极剑的场地就和女子长拳场地一板之隔,男子太极剑的配乐声或多或少也干扰了这边女子选手的注意力,“其实音乐声对谁都有影响,这不是我比的不好的借口”。这位河南妹子本次以中国香港队员的身份参加比赛,“大陆的水平比香港要高很多,所以中国体育总局国家武术管理中心将一些运动员派送至香港,帮助提高香港武术的水平,而我就是被派送的队员之一。”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学会副主任委员,同时也是国际级裁判员的徐伟军认为,本次武术世锦赛有中国国际武术爱好者前来比赛,这对武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有重大意义。而今天上午决出的两枚金牌都被外国选手获得,这其实并不意外,这表示国外运动员的水平已经越来越接近中国选手了。“武术越来越国际化,这是我们乐意看到的”。 (陶冶)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