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男网陪练大师杯 对奥运重点球员进行锤炼

  作为男子职业网坛的最高殿堂,大师杯似乎很难和不入流的中国男网联系到一起。但有了上海这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中国男网便也有了和众位大师亲密接触、偷师学艺的机会。昨天,在旗忠网球中心的4号包厢里就坐着中国男子网球队的曾少眩和于欣源两位主力。他们来到上海可不仅仅是为了看比赛,而是肩负着另外一个任务——给大师们当陪练。能够和当今男子网坛高手中的高手过招,让他们俩感到受益匪浅,而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们两个这次给高水平的大师做陪练,无论对他们自身还是我们整个团队,都是受益匪浅。”

  北京奥运重任在前,尽管中国男网的目标只是取得突破,但中国男网只能靠外卡参赛的现状让网管中心感到心里没底,于是抓紧每一个机会去锻炼,尤其是对奥运重点球员进行锤炼成为了中国男网这一年的重中之重。据高沈阳介绍,每一届大师杯比赛期间,中国男网队都会前来观摩学习,只不过今年多了一项陪练的“美差”。本来大师之间都是相互担当陪练的,但面对自己的竞争对手,他们总是感觉有些放不开。于是在今年,纳达尔等人提出希望能够找些中国的高水平运动员为他们陪练,正好给了急于向高手讨教的中国男网一次机会。“让他们好好见识一下这些大师到底高在哪,总说人家技术顶端,到底顶端在哪,对我们的队员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虽说只是陪练,但一定可以学到不少东西。”经过教练组的协商,曾少眩和于欣源成为了幸运儿。

  昨天,在旗忠网球场的4号包厢外,记者碰到了刚刚“陪练”归来的曾少眩。“我已经和纳达尔对练三场了,还和加斯奎特练过球,他们和我们练习的时候一点也没有保留。跟高手们过招,发现自己的差距,接下来的冬训,我就要加强力量和速度方面的训练。”曾少眩在结束“学习”后又赶忙钻进了包厢,“我们来主要还是学习的,所以我和于欣源还要好好看看双打比赛。”

  本版撰文 记者 滕达(新报上海电)

  本版图片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