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举办"北京奥运与采访线工程建设"培训班

  “北京奥运与采访线工程建设”培训班在沈阳举办。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领导共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的目的是,加深对《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和“采访线工程”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采访活动的顺利进行。培训班播放了中央外宣办领导、清华大学著名学者的录像教学。

  在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放宽外国记者在华采访,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反响积极,同时也给我省提供了向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我省沈阳也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赛场之一。可以预见,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到我省采访的数量将急剧增加,舆论引导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必须加强“采访线工程”建设。目前,我省已初步确定了三条采访线,即装备制造业参访线、“五点一线”沿海开放采访线、重点民生工程采访线。各市也要从实际出发,选择和确定一批可向外国记者推荐的有特色的采访线和采访点。通过“采访线工程”建设,帮助外国记者了解我省的城乡建设、名胜古迹、风土人情以及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放宽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是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涉及面广,因此,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搞好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培训。省里主要培训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委外宣办的领导,各市主要培训所属相关部门和县区、乡镇领导和有关人员。到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培训任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