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残奥会奖牌发布 > 新闻速递

北京残奥会奖牌式样面世 与奥运会奖牌一脉相承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了2008年残奥会奖牌式样,其设计创意、造型与北京奥运会奖牌一脉相承。

  北京奥运会奖牌正面是女神,背面是玉,而北京残奥会奖牌正面是玉,背面是一些文字信息。残奥会奖牌正面镶玉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代的玉器造型,中间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玉的色泽随金、银、铜牌有所变化,分别为白玉、青白玉、青玉。

  北京残奥会奖牌设计团队代表、中央美院副教授杭海解释道:“北京2008年残奥会奖牌的设计创意和造型也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相呼应,体现了健全人与残疾人彼此平等,相互尊重,无论是奥运会奖牌,还是残奥会奖牌都具有相同的价值与无上荣誉。中国人有以玉比德的传统,将玉这样独特的材料镶嵌在残奥会的奖牌上,形象的诠释了中华民族以玉比德的价值观,体现了中华民族与残疾人奥林匹克的完美结合。”

  北京残奥会奖牌征集工作是从2006年11月25日正式开始的,经过方案征集、评审、修改完善、以及审核、确定等过程后,在2007年9月20日和10月11日,北京奥组委、国际残奥委会分别通过北京残奥会奖牌方案。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