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大奥运馆受捐1.74亿 万元赞助企业可留名(图)


  建设至今,坐落于北京大学的奥运会乒乓球馆已接受各界捐赠1.74亿元人民币。近日,记者从北京大学相关人士处获悉,社会捐赠为奥运乒乓球馆解决了近七成资金。

  场馆最大受赠1.533亿元

  该人士透露,2006年11月20日,北京大学接受了建校以来一次性捐赠数额最大的捐款。这笔高达1.733亿元人民币的捐赠款,其中1.533亿元用于支持北大体育馆(即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建设。这笔捐款来自新加坡邱德拔遗产基金。作为感谢,北大体育馆也将以故去的“邱德拔”先生命名。

  万元即可镌刻留名

  一座造价2.6亿元的建筑,是如何顺利落户北大的?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北大为奥运乒乓球馆筹集资金,启动了“万企工程”。即:邀请国内外万家企业,每家企业捐资一万元人民币起,携手建设北大奥运场馆。不到一个月,北大已收到近百家企业的约237万元人民币的捐赠。这些企业,可在场馆纪念墙上镌刻留名。

  每笔款项都记录在案

  北大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说,“万企工程”并没有长久地开展下去。接下来,北京大学体育馆不仅获得了邱德拔先生1.533亿元的巨额捐赠,还有一些企业捐款数额分别为200万、1500万元。在三年的时间里,北京大学体育馆共获得了1.74亿元的捐赠。她说,每一笔捐赠的场馆建设资金都记录在案,保证资金流向清晰、公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