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联想ThinkPad登顶玉珠峰测试圆满完成

  近日,联想 ThinkPad正式发布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2008奥运火炬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核心终端设备的登顶玉珠峰测试结果。为确保珠峰奥运火炬传递万无一失,联想ThinkPad作为联想集团与国家登山队在玉珠峰大本营构建“火炬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的核心设备之一,参加了此次实战演练。

实战证明,联想ThinkPad成功经受住青海玉珠峰大本营5000米高海拔、温湿环境交变复杂等高原极限应用环境的考验,再次展现其坚如磐石的品质,跨越新的巅峰。

  据悉,9月30日,联想ThinkPad工程师带着T61和X61笔记本,跟随中国登山队进入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青海玉珠峰地区。ThinkPad将再一次向自然条件恶劣的极地环境发起了挑战……其实,ThinkPad此前就已提前进入了测试。28日登山队从西宁市向珠峰山脚下进军,在两天的剧烈颠簸路途中,ThinkPad的APS硬盘保护系统始终保持着正常的工作状态,保护电脑珍贵的存储数据。

  经过两三天的艰苦跋涉,登山团队终于在10月2日傍晚抵达玉珠峰大本营。坐落在海拔5000米的玉珠峰大本营,昼夜温差近30度,其中夜间温度达零下10度并兼有6-7级大风,相对湿度超过60%,气压只有553百帕,环境极端恶劣。如此严酷的环境使多位随行登山工程师纷纷倒下,而我们的“黑色精灵”却表现不俗:开机运行正常、APS系统运行正常、屏幕显示正常;指纹识别系统正常;键盘反映灵敏;ThinkLight键盘灯依然照耀着寒冷的冬夜,硬盘运行没有明显噪音、甚至刻录等操作均运行正常。

  经过一周近百小时的严苛测试,联想ThinkPad各项指标全部达标,成功实现了零故障稳定运行。至此,ThinkPad再一次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极限测试之旅。ThinkPad坚若磐石的品质——镁制防滚架、APS硬盘保护技术、无线网络自适应软件、电池延时技术,以及卓越的超便携性,都为登山队员带来了安全、稳定的强大技术支持。

  据联想ThinkPad工程师介绍,作为高端商务笔记本电脑领域的领导品牌,ThinkPad曾经历的严酷环境考验远不止此。此前,ThinkPad曾搭载“奋进号”航天飞机,成功修复哈勃太空望远镜,曾穿越青藏高原雅鲁藏布江峡谷,并曾经受住零下30度低温、6000米以上海拔登顶珠穆朗玛峰,还曾随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穿越了整个北极……

  作为中国唯一的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ThinkPad笔记本就像中国登山队员一样,以巅峰品质不断地向自己心中的高峰发起挑战,并不断将高峰征服在脚下。我们有理由相信ThinkPad笔记本将助力“祥云”奥运火炬带上珠峰之巅,见证奥运火炬第一次登上珠峰这个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