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残奥会奖牌发布 > 新闻速递

2008奥运会奖牌总数超5万 将在明年6月制作完成

  快报讯(记者王津)昨天,据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奥运项目中国区总监白凯睿透露,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制作的总数将超过5万枚,需要13公斤黄金、1.3吨白银和6.9吨铜。而生产好的奖牌将在明年6月前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

  在北京参加了北京残奥会奖牌发布仪式后白凯睿表示,北京奥运会需要制作1000枚金牌、1000枚银牌、1000枚铜牌,北京残奥会需要制作的奖牌数量也一样。另外,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的需要,还要为北京奥运会制作4万余枚纪念奖牌,为北京残奥会制作1万余枚纪念奖牌。据了解,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必和必拓公司在2000年就成为了悉尼奥运会的奖牌赞助商,在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后,该公司就开始准备制作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所需要的材料。与此同时,必和必拓公司已选定从澳大利亚和智利所拥有的矿山中采出的优质材料,用于制作奥运会奖牌。这些原材料运抵中国冶炼出金属后,将送往上海制作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