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为严打"黑车" 上海明年将增700辆区域性出租车

   在严打“黑车”的同时,明年,本市城郊各区县有望延长、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00条,增加区域性公交200辆,投放区域性出租车额度700辆。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政法委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本市共查处“黑车”1.76万辆,各类违章违法案件5.3万件。目前,本市范围内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其中中心城区基本杜绝“黑车”现象。

  据介绍,本市在治理“黑车”同时加大对非法人员就业疏导,全市9个远郊区县有1200余名“黑车”驾驶员“弃暗投明”。据了解,对本地户籍原“黑车”人员优先安排到新增公交线路、区域性出租汽车等岗位就业,放弃“黑车”经营的外地人员,从建筑工地等地腾出岗位吸收安排就业,引导这部分人员就业。

  为了要让“黑车”自动退出市场,有关部门通过调整公交线路、改善公交服务入手,以方便市民。据了解,今年的公交线路调整计划中,调整市通郊高速线路20条,方便金山、奉贤、南汇、青浦、松江、嘉定等远郊市民往返市区;8月底前已调整区域性公交线路23条,其中新辟公交线路9条;对青浦、宝山、崇明和南汇4个区县共投放区域性出租汽车300辆,并将出台一系列改善市民出行的优惠措施,从源头上打击“黑车”运营。此外,年内还将增加200条郊区公交线路换乘优惠,使全市实施换乘优惠的公交线路达到600条以上。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