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绿色奥运

青岛市迎办绿色奥运 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6日电 奥运在即,山东青岛将建成一座怎样的城市?青岛市建委副主任兼园林局局长吴勇说: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青岛将以迎办"绿色奥运"、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 把青岛建成中国花港。
    吴勇说:青岛市园林绿化工作要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以改善民计民生为需要,突出抓好"五个绿"工程,努力构建山、海、城、园立体景色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环境。要抓好以浮山生态公园、百果山园博园、太平山中央公园等30余处山林公园建设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肺"工程;以胶州湾湿地公园和大沽河沿岸湿地公园等河流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肾"工程;以加强崂山至琅琊台风景区一线规划建设和进出青岛主要交通道路建设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廊"工程;以城市重要节点和居民小区整治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景"工程;以城郊生态圈和城区生态圈为内容的"绿环"工程。2010年实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实现新增绿地1400万平方米,实现绿化覆盖率大于45%,绿地率大于38%,人均绿地大于15平方米。
     为了抓好这些工作,吴勇表示:第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力推进"五绿"工程,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步伐。一要制定奥运行动计划,规划设计好整体活动;二要采取有效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在工作中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资金落实,保障有力;四要注重群众参与,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第二是加大投资力度,广开投资渠道,保障绿化建设资金。根据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需要,合理安排和落实相应资金,并列入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城维费投资计划,逐年实施;同时逐步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全社会资金共同参与的多渠道、多元化的园林投资体制,在坚持政府引导的前提下,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个人投资园林事业,"谁投资、谁所有、谁管理、谁收益",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做好园林工作。第三是加强园林管护,提高园林绿化品味。要建立以教育、培训、指导为内容的园林培训体系,提高行业人才素质;要建立以规划建设监督为内容的建设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建设质量;要加强行业管理,以建立育人机制为目标,加大园林绿化养护监管力度,建立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企业及市场运营体系;加强对各区市园林绿化的指导考核,注重"建管并举",认真修改完善目标考核责任制和巡查制度,加大考核通报和社会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园林绿化的管护、建设、经营、依法行政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