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核心素质培训举行 体能训练提上课程

  奥运官网11月17日讯 今日上午,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培训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同举办的北京奥运会骨干志愿者核心素质专项培训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近1000名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涉外礼仪、奥运英语、体能素质等专题培训,为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提高素质、锻炼身体、积极准备。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作了题为《跨文化交流》的专题讲座,为骨干志愿者深入讲解了与外国友人交流的知识与方法。在“奥运英语口语”专项培训中,在语言培训专家的带动下,近1000名志愿者高呼英语,台上台下交流互动,增强了志愿者英语学习的热情,鼓舞了学习的信心。下午,全体人员参加了由北京体育大学专家指导开展的体能培训。由北京体育大学专门组建的体能训练专家组,针对此次培训专门设计了训练方案,指导全体志愿者科学的进行了力量、速度、耐力等专项体育锻炼。

骨干志愿者向培训老师提问
骨干志愿者向培训老师提问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本次北京奥运会骨干志愿者核心素质专项培训,旨在采取集中强化培训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申请人的核心素质,增强志愿者的外语交流能力,涉外交流能力和身体素质。在前一阶段开展的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素质调研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素质调研显示,知识、技能、个性、价值观、态度动机、仪表和身体素质等7类22项指标是志愿者应具备的核心素质。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将围绕提高志愿者申请人的核心素质,有针对性地开展强化培训工作。

  近期,奥运会志愿者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团市委、志愿者部还推出了“微笑北京•志愿先锋”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健身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志愿者申请人参与体育运动项目和特色文体活动的形式,动员志愿者坚持体育锻炼,强化志愿者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培训,推动志愿者团队建设,积极为做好奥运志愿服务做好准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氛围。

  据悉,自2007年4月以来,以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为依托,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次培训骨干志愿者800人,拉拉队引导员200人。按照“边培训、边实践、边提高”的培训原则,骨干志愿者接受了奥林匹克历史与文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基本知识、中国体育文化、文明礼仪、医疗急救和以京剧文化、中医药文化、民族服饰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等课程培训。多次教学深受广大学员欢迎,教学成果也初步得到了各高校、各场馆团队的认可,多数骨干志愿者直接参与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用优异的表现和突出的成绩在赛事中检验了培训成果,发挥了骨干作用。(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