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家体育馆铺纳米防污膜 清除脏水和口香糖变易

国家体育馆
国家体育馆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昨天,国家体育馆的石材地面开始铺上纳米膜,这种膜能有效防止污渍渗透。

  当天,工人就像家庭装修一样,先把国家体育馆的石材地面清洗干净,干燥后用滚刷蘸上纳米防护液在石材表面反复刷涂。据技术人员介绍,十几分钟后,石材表面就能产生一层厚度为几十纳米的隐形纳米膜。

  据施工方北京首创纳米科技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种纳米防护液是含有特殊纳米结构物质的液体,可在石材毛细孔内壁上反应形成薄膜,薄膜极低的表面张力阻止了液态水的渗入,让石材容易清洗,脏水和口香糖等都容易清除。同时,这层薄膜保持了石材的质感和呼吸性,石材内部的湿气可以“呼吸”出来,避免了湿气的长期积累,防止出现锈斑和白华,延长石材的寿命。

  国家体育馆玻璃天顶也将使用针对玻璃幕墙研发的纳米防护液,这样雨水会迅速从玻璃表面滑落,还会将玻璃上的灰尘带走,使玻璃具有了荷叶一般的自洁功能。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家体育馆石材地面和部分墙面需要铺设纳米膜的面积达到了一万五千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