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庞德: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卓有成效 堪称世界楷模

     新华社马德里11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 方长平)世界反兴奋剂大会17日在马德里闭幕之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盛赞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堪称世界楷模。

    庞德说:“如果你能看到中国为反兴奋剂采取的措施和付出的努力,你就会知道,全世界几乎没有其余国家比他们做得更多。”

    此次大会聚集了包括各国体育高官、各运动单项组织首脑在内的1500名代表。在总结本届大会各项繁琐的工作和决议时,庞德却特别用了5分钟时间当众称赞中国。

    庞德于今年9月访问了中国。谈到两个月前的中国之行,他说:“我必须说,过去一年里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中国对运动员进行检测的数量和检测手段的科学性都令庞德感到满意。他还特别提到中国政府为此作出的努力。“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之间已经建立起良好的信息交流和沟通机制,这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十分重要。”

    中国目前成立了一个有十几个部委参与的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协调小组,庞德对这种跨部门的合作很赞赏。

    庞德也提到了刚成立的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和正在兴建的最现代化的北京实验室。庞德表示该实验室将不仅在北京奥运会进行中使用,奥运会之后也一样发挥作用。

    中国印发的供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体育人员学习的反兴奋剂资料和宣传册,同样令庞德印象深刻。

    庞德在结束自己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大力称赞时说:“祝贺你们。这里我只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我们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评价。我们不仅期望明年北京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也希望在反兴奋剂的斗争中能和中国保持长期、积极的合作关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