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 十大体娱转型明星

图文:十大成功体娱转型明星 毛宁

图文:十大成功体娱转型明星  毛宁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父母早逝和被刺事件等诸多磨难之后,如今已38岁的歌手毛宁因为对音乐的执着,坚定地选择了复出。在经历了人生几多挫折后,人们看到的毛宁依然是那么从容淡定,而他本人坦言正是因为曾经8年的体育运动生涯给予了他无穷的勇气和面对挫折的那份坚持,他才能回到自己深爱的歌坛。

  出生于沈阳的一个音乐世家的毛宁在年少时却爱上了田径,并加入了辽宁体校。客观得说,他的体育天赋似乎与音乐天赋不相上下,三年级进入区体校,五年级进入市体校,六年级进入省体校。开始他作为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后卫,后来又改行到了田径队,成了辽宁省田径队的一员,还拿过辽宁省的跳高金牌。主项正是如今被国人津津乐道的110米跨栏。他也曾开玩笑得说到,如果不是阴差阳错得进入了歌坛,也许奥运会上还有机会与刘翔同场竞技。

  事实上,毛宁走上流行乐坛跟他的体育生涯是分不开的。在开运动会的时候,他就经常被队友推荐作为代表登台演唱,有时在开幕式,有时在闭幕式,这样,别人才发现了他在歌唱方面的才能。1990年他终于南下广州发展,并且开始推出《涛声依旧》、《晚秋》等一系列经典的作品,并且在1994年十大歌手的评选中荣膺十大歌手奖及全国十大歌星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歌坛生涯。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