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历史趣闻:一波三折上舞台 几个苹果丢奖牌

  关于苹果,国外有一句谚语。大意如下:“每天一个苹果,可以气死医生。”可见苹果是个对人健康有益的好吃食。但是,好东西带来的并不都是好结果。看看下面这个故事,您就明白了。

  在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的赛场上,古巴马拉松选手费利克斯·卡哈尔一战成名。这并不是因为他在8月30日的决赛中取得了多么好的成绩,而是因为比赛前后围绕在他身边的趣事实在太多了。

  在决定参加圣路易斯奥运会之前,卡哈尔是一名哈瓦那的邮差,他从未接受过任何正规的长跑训练,更别提马拉松的比赛了。但听说第三届现代奥运会终于远渡重洋来到美国时,卡哈尔开始跃跃欲试。不过,尽管同欧洲相比,路途近了许多,可身无分文的他还是付不起去美国参赛的经费。卡哈尔想了个主意,他在哈瓦那的广场上不停地绕着圈跑步,告诉围观的人们他要去参加奥运会,希望大家能够给予资助。很多人被这个小个子男人的精神打动了,他们纷纷解囊相助。这样,卡哈尔便攒够了自己的路费。

  经过长途奔波后,卡哈尔终于站在了圣路易斯奥运会的马拉松赛场上。由于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拉松赛,卡哈尔穿着长袖衬衫、长裤和笨重的皮靴。“这怎么能比赛呢?”人们觉得奇怪。最后,有好心人借来剪刀,临时给他剪短了袖子和裤管,还给他借来一双轻便的鞋子。就这样,首次参赛的卡哈尔上路了。

  一开始,卡哈尔保持在队伍的前列,他甚至被认为最有希望登上领奖台。可是,中途的一个苹果园使他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由于不懂规则,饥渴难耐的卡哈尔跑进了路边的果园,吃了几个青苹果。结果,正是因为在苹果园中耽搁了时间,他被后面的运动员超过。接下来尽管他又重新上路,但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

  文/李琳

  图/帅为 编辑: 解西伟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