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好运北京拳击赛志愿者:我就是场馆里的"黄页"


   “老师你好,我叫梁晨!”当一名满口京味的女志愿者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记者着实被吓了一跳,因为正在进行好运北京拳击赛的北京工人体育馆的场馆负责人在之前的介绍中提到的梁晨是一名地道的广州志愿者。不过细看之下,梁晨与北方女孩子相比肤色略显黝黑,这是或许是南方充足的阳光在她脸上留下的烙印。
  细问之下,原来梁晨虽然自小在广州长大,不过她出生在甘肃。3年前从华师附中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管理学院就读,身上北京的气息早已掩盖了她身上的“南味”。

  最近一段时间,梁晨的生活有所改变,从本月10日开始,她暂时离开了校园,全身心投入到了奥运自愿者的工作中来。“由于有媒体背景和专业对口,我们学校的大三学生通过学校的笔试和奥组委的面试后,包括我在内的一些同学有幸成为奥运会的第一批专业志愿者。许多同学都羡慕着呢!”说起自己参加志愿者的经历,梁晨是那样的眉飞色舞兴高采烈。梁晨表示,今年7月份她就得知有幸成为奥组委选拔出来的专业志愿者,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后,9天前她和同伴们终于正式上岗了。

  “我的工作就是在混合采访区为媒体的师哥师姐排忧解难。虽然我并不能直接为他们解决所有的问题,可是我能为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简单来说我就是他们在场馆里的‘黄页’。”梁晨表示,工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媒体寻求帮助时,多数是因为运动员拒绝接受采访或接受采访的时间很短。我每次都是尝试与双方协调好,尽量使媒体的师哥师姐满意。”梁晨这几天都是早上10:30准时上岗,然后一直要工作到凌晨时分。不过她认为,难得在毕业之前能够找到如此有意义并可以学以致用的工作机会,再累再苦都是值得的。“由于明年5月志愿者就要进驻各个场馆,所以预计寒假要留在学校补课了。来之前就预计到工作挺累的,不过早有心理准备了。”

  不过梁晨表示她们也有忙里偷闲的时候:“如果观众的反应很热烈,那就说明我们身后的比赛打得很激烈,我们就会偷偷转过头去看一会比赛。”

  时报记者 冯爱军 许可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