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柔道团体世锦赛落幕 中国男团不满足历史最佳

  昨天落幕的柔道团体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男团季军。虽然比不上前一天女团的冠军,不过这已是他们在世界团体赛上取得的最好战绩了。但面对北京奥运会的重任,男队上下却表示不会满足于这个历史最佳。

  男团比赛与女团的赛制一样,都是由小到大比拼全部的7个级别,最终胜场多者获胜。

从第一场-60公斤级开始,中国队居然开始就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三个小级别全部漂亮地战胜对手,以总比分3:0取得梦幻开场。没想到的是,随着级别逐渐加大,中国队场上局势急转直下。随后的三个级别,上场的三名中国队员居然接连败下阵来,双方又不得不进入最后一场的决胜。

  决胜场出现平局,裁判们都开始忙着计算小分,现场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中国队总分22分,法国队总分21分,中国队获胜。”当广播传出喜讯,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起来,中国队的运动员们更是激动地互相拥抱着。

  虽然仅仅是季军,不过这已经是中国男柔在世界团体赛上的最佳战绩了。“其实我们能早点赢的,可能是开局太好了,反到给后来上场的队员造成了压力,那三场比赛不应该全部输掉的,甚至最后一场魏向东也不应该打成那样,他太紧张了。”男柔教练组组长石明赛后还是对队员们表现出的紧张情绪表示了不满。不过,他透露,经过正在进行的冬训和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国队会全力争取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突破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战绩。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