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将开赛 程菲领衔征战

  程菲领衔征战测试赛

  广东小将李珊珊因年龄小于16岁,无缘本次比赛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好运北京”2007国际体操邀请赛将于本月28日开战,国家体操队昨天公布了参赛队员名单,男队以二线队员出战,女队则派出了主力选手,队长程菲领衔参赛,不过广东小将李珊珊因为年龄限制,无缘本次比赛。

  “好运北京”2007国际体操邀请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本次比赛共设置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全能和10个单项,届时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名运动员参赛。在昨天上午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体操队公布了10人参赛名单,其中男队员为冯喆、郭伟阳、吕博、梁明声、严明勇和老将陆斌,两名候补队员是王恒和董振东;女队员为程菲、江钰源、周卓如和庞盼盼,何可欣和粤籍选手杨伊琳成为候补。而另一名广东小将李珊珊本来在参赛名单之列,结果由于她未满16岁而无法参赛。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解释说:“原本我们的比赛名单中有李珊珊,但是这次比赛规定选手年龄必须在16岁以上,而她才15岁,所以只能更换一下。”在今年的德国体操世锦赛上,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李珊珊获得了平衡木亚军,她已成为国家队备战明年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之一。昨天下午,参赛队员就开始前往国家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目前国家体操队已经提前进行冬训,男队近日进行了一系列的内部测试,教练组组长陈雄表示,冬训以来队员们训练质量很高,效果非常明显,达到了中心预期的标准,为了让他们全心备战奥运,所以本次测试赛男队雪藏了全部主力。而刚从伤病中走出的奥运冠军李小鹏目前恢复良好,“他在动作的难度和稳定性方面都恢复得不错,肯定会参加明年四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和奥运会选拔赛。”陈雄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