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反兴奋剂斗争 > 评论

对使用兴奋剂人人喊打

  几天前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引人关注,因为它在为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做预防和消毒的工作,通过教育、宣传和建章立制发出警示,不要把那些肮脏龌龊的东西带到北京的赛场。

  在很多时候和很多领域,进步与灾害紧紧地摽在一起,有此就有彼。  

  无论是科技发明还是制度创新,总会有副作用,健康快乐的体育运动和竞技比赛也不例外。科学发达了,提高成绩的办法也更多、更有效,其中,有老老实实的,也有寻求“捷径”的,于是,魔高还是道高成了一轮接一轮无休止的较量。每一种新的兴奋剂问世都会促进检测手段的突破,再往后又有更新的兴奋剂和更新的检测技术,全世界为此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和金钱。这份功夫用在哪里,都比用在吃药和反吃药上更有意义──这样的想法固然没错,却未免天真。

  打击犯罪和消灭犯罪是两回事,创造一个“天下无贼”的纯洁环境,只是人们的美好愿望。单靠反兴奋剂斗争,不可能彻底杜绝使用禁药的行为。有盗窃,就会有“警察抓小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不以药检阳性率高低判断反兴奋剂的成效,而是充分肯定中国在打击使用禁药方面采取的积极行动和社会合作。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中国要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就必须勇敢地向毒瘤开刀。

(责任编辑:陈小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