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194名留学生报名奥运会志愿者 同传“志愿火炬”

  500余名北京语言大学的中外学生近日参加了奥运会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现场报名暨“志愿你我共迎奥运”主题活动,来自54个国家的194名在京留学生报名北京奥运会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当天,志愿奥运冠军助威团和志愿之星宣讲团也到场助阵。

  在活动现场,10名分别来自保加利亚、印度尼西亚、刚果(布)等国家的外籍留学生代表当场递交了北京奥运会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报名表,希望用自己的外语优势为北京奥运会服务。伊拉克的欧玛说阿拉伯语,塞尔维亚的碧莲娜可以提供塞尔维亚语服务,另外还有志愿者申请人可以提供希伯来语服务。

  据统计,当天上交报名表的志愿者共有194人,北京语言大学校团委将专门设立北京奥运会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报名点,接受来自在京留学生、在校大学生和教师报名北京奥运会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

  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曾参与“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在当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将服务中的故事编成小短剧,讲述自己志愿服务的苦与乐,并由观众现场选出“我心中的微笑天使”。随后,“志愿奥运冠军助威团”成员———洛杉矶奥运会和汉城奥运会跳马冠军楼云、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钱红向“我心中的微笑天使”赠送了亲笔签名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纪念封”,并与志愿者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访谈。

  在“志愿奥运星火传递”活动环节中,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志愿者代表与参加“好运北京”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代表、城市志愿者代表及北京语言大学迎奥运志愿服务队代表一起传递火炬,最后,奥运冠军接过了“志愿火炬”,全场一片沸腾。(史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