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国家体育馆“好运北京”赛事志愿者培训结束

  奥运官网11月20日讯 好运北京2007年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日益临近,国家体育馆分别于赛前18天和赛前10天完成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的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目前,国家体育馆的志愿者们正整装待发,服务好运北京体育赛事。

  11月9日、10日,志愿者们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两天的场馆培训,来自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首都体育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友谊医院等10多个单位的740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培训。

  11月9日上午,国家体育馆场馆主任李国、属地副主任吴家荣、秘书长潘珠丽以及前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国林跃出席了动员会。莫慧兰结合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告诉志愿者们,如何更好地了解运动员的心理、需要等,从而能与运动员更好地交流、沟通。前体操世界冠军、国家体育馆体操蹦床竞赛组织技术运行经理国林跃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有关竞赛知识的培训课。

  随后,场馆秘书长潘珠丽、市场开发副经理褚腾飞、志愿者经理侯书栋、消防经理宿廷和、环境经理刘扬等场馆培训骨干就场馆运行、竞赛信息、市场开发、消防、环境、注册等方面的知识给志愿者进行了专题讲座。课程内容充实、丰富,让志愿者对场馆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10日下午,志愿者们开展了富有趣味性的团队建设活动。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参加了场馆培训结业考试。

  11月17日至18日,国家体育馆74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岗位培训。岗位培训遵循规范性、实用性原则进行,并在其中融入了趣味性,极大地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17日上午,志愿者们分组进行了国家体育馆“迷宫寻踪”活动,并通过这一活动熟悉、了解国家体育馆结构、功能、分区、基本设施和各业务口工作地点。参观完毕,场馆给志愿者发放了制服和交通补贴。17日下午和18日全天,场馆各业务口分别组织进行了具体的岗位培训,并组织了岗位技能考试。

  至此,国家体育馆圆满完成了好运北京2007年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志愿者的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